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我难忘的一个人

我难忘的一个人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0:01

马上就要毕业了,许许多多老师的教诲使我受益匪浅,令我难以忘怀。但是我最难忘的还是四年级的班主任雷老师。

我难忘的一个人

雷老师30岁左右,高个子,瘦削的脸上嵌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虽然“貌不惊人”,但第一次见面,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天早上,同学们听说新老师来了,都坐在椅子上静候。上课铃声刚停,雷老师就精神抖擞地进了教室。他朝大家笑了笑说:“同学们,我就是你们的新班主任,姓“雷”。他转身在黑板上写上了一个大大的“雷”字。还说:““雷”可是有电的,谁但上课不认真听讲,犯了错误,我就会狠狠发“电”他一下!”同学们都笑起来,有的同学轻声说:“这个老师还挺幽默的。”

等我们笑够了,雷老师转过身,用力将黑板擦干净,然后写了个“补”。同学们议论纷纷:“这个字错了,应该是“衣”字旁。”

雷老师接过话题说:“是的,我们把这块黑板看作人体的脑海,里面记下一个错误的信息,现在把它抹掉,换成正确的可不容易。”他擦了擦那个字,一开始没有擦干净,第二次还是没有擦干净,第三次使劲再擦,总算擦干净了。然后写 一个正确的“补”,并对大家说:“你们看,第一次印象最重要,一个错误的印象在脑子里,要纠正过来是多么不容易呀!因此,你们上课就要认真听讲,把正确的东西记在脑海里,尽量避免重复的劳动。”同学们听了不由自主地点头称是。

这位老师是我最难忘,而以熟悉的,他教我们学习的方法,真是一位好老师啊!

上一篇: 致恩师 下一篇: 我的爸爸和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