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状物 > 赏月

赏月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2:14

赏月南化实小五(2)班黄子涵 晚风吹过路灯边的花草,发出瑟瑟的声音。我站在幽静的草地上,望着天边的月亮。那飘逸在她身边的云朵,像雪、像海浪溅起的泡沫花,风儿轻轻一吹,带走了她身上的尘灰,也轻轻摇曳了桂花树上的枝头。我凝望着月身上稍稍飘飞的花瓣,那是嫦娥的木箫,为思念的后羿独奏。于是,月像是跟我交流。她看着我们的眼神,深情地躲进云层,有时,在我们转身的时候,她露出一泓光亮偷窥我们。我走近妈妈身边,指着天边的尾角。月躲开了云,很不服气的挂在了天空。之后,她依着云朵看着我们的离去。回到家,一家人团圆吃月饼,看中秋晚会。远在一方的亲戚来电祝福。我没有忘记那个多情月亮,那般神话地挂在天上。我趴在窗前,向着那块月光看去。月已经失去了表情,云朵飘走了,月离开了她们的守候……我沉默下来。中秋晚会结束了,我又一次趴在窗前,月亮消失在我的视线。我焦急地四处张望,终于在最高点看到了月亮。我看着月亮身上更加明亮的光环,开心地笑了……凌晨之际,天边飘起了细雨,润湿着周围的一切,月亮不舍地离去。此时,我不由得作了一首诗《明月情》。虫鸣独响月儿明,蝶如闭月别有情。佳节家户团圆庆,似非牛郎念嫦女。几时羞月云层去?多少传奇赞月情。邀酒把举共欢庆,别忘吟此《明月情》。

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