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难忘的一件事

难忘的一件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3:21

那时暑假的一个晚上,妈妈从屋里提出一些礼品,笑着问我:“晓霞,去参加我们单位胡伯伯的生日宴会吗? ”我一想到“宴会”,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难忘的一件事

一路上,妈妈总是教导我,夹菜只能夹自己面前的,不准站起来;夹菜,吃饭斯文点;见到认识的人要喊……什么,反正好大一堆,要不是怕妈妈生气,我早就回家去了。

不久,到了胡伯伯家,正好赶上吃饭。这时,胡阿姨端了一盆香喷喷的鱼过来,放在桌子中央。

“哦,好吃这味真美!”

“小胡呀,你这真可去国家级酒店了!”

“哪天请你去我家传传经验,别小气喔!”……

听了连续不断的赞叹声,我真想去,尝一下,但是又要听妈妈的不准站起来……这时,胡阿姨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夹着一块雨小心翼翼的递给我。我一吃,咦,怎么味道并没大人们说的那样好吃? 此时,胡阿姨看我“脸色”不对,问:“怎么了,不好吃吗? ”那时,妈妈瞪了我一眼,我连忙说:“哎,没……没什么,味……味道还好!”这时,我随着大人们的笑声向窗外看去,看见月亮被云层挡住了,但是月亮并不愿意这样,只想从云层冲出来,放射出本质的光芒!我于是又疑问的咬了一口,哦!原来是缺少盐味!我又偷偷的看了一下深邃的天空……

在那一刹那,我鼓起勇气对大人们说:“胡阿姨,这雨缺点盐味!”顿时,餐厅中的一片笑声戛然而止,大人们脸上也刷地一下通红,只是尴尬的彼此望了望。那时,胡阿姨笑着说:“真的,我忘记放盐了!”

于是,胡阿姨又给这鱼加了点盐……此时的天空中,月亮仿佛冲了出来,好象笑眯眯的看着我,夸奖我说我做得对。在那一刻,大人们的眼里都露出;饿“羞涩”的光芒,也就是在后悔自己的话太……我不知道。

吃完了饭,我想离开饭桌。胡阿姨用她的细手按住我的肩膀,说:“晓霞,再吃一碗吧!”我委婉的拒绝了。

不知怎么搞,对与此事我仍记忆犹新。哦,姑妈,请原谅我,我没按您的话去做,但是我似乎并不后悔。生日宴会,虽然应该多捧场,但是该说的实话还是要说。

朋友,你觉得呢?

上一篇: 历险记 下一篇: 批评大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