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我最崇拜的一个人

我最崇拜的一个人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5:55

我最崇拜的一个人

我最崇拜的一个人

‘我要把人生变成科学的梦,然后再把梦变成现实。使生活变成幻想,再把幻想化为现实。’人必须都有一个目标,每天一步步向那个目标努力,终有一天,这个理想会成为现实。这就是居里夫人告诉我的真理。

初识居里夫人是在小学的一篇课文里。当时,她给我的印象就是有无私的品质。一个伟大的科学家辛辛苦苦的用上千个日日夜夜来提炼镭。可是。她竟然把自己辛辛苦苦提炼镭的方法无偿的宣布给了大众,还说了一句话‘没有人应该因镭致富,它是属于全人类的’这是多么无私啊!

以后,我又读了居里夫人的书,又知道了居里夫人别的故事。居里夫人因为发现镭获得了许多称号,但她都不去领奖,而是把一颗心扑在实验室上,而对于获得奖牌,就把奖牌给她的小孩玩,还说了一句话‘荣誉就像玩具,只能玩玩而已,绝不能永远守着它,否则就将一事无成’这是多吗淡泊名利啊!

居里夫人的房子很破旧,衣服很简朴,以至于没有人可以认出她来。有一天,一个记者来到一个破旧的小山村里去找居里夫人,找了好久都没找到。最后,去问一个头发蓬乱、衣着破旧的老夫人。原来这个人就是居里夫人。当时,我听到这个故事时我简直不敢相信。一个在科学界有着伟大成就的人,竟然是这样朴素,居里夫人在我印象中应该是有着高高的身材、美丽的脸庞、华丽的礼服......

居里夫人把一生都献给了科学,我要学习她那种精神,一步步向目标前进。

上一篇: 镜子中的我 下一篇: 春夏秋冬(自编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