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悼一只可怜的鱼

悼一只可怜的鱼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9:37

呜呼哀哉,近闻君不幸葬身于花猫之口,吾不胜悲忻,以君之聪明才智,世所罕有,怎会死于猫辈之口? 究其原因,有五。

悼一只可怜的鱼

一、君太过大意,只被花猫吹捧几句,便有些飘飘然,君不知花猫实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乎?

二、君轻信于人,花猫与君套几句近乎,君便以为其诚心与汝交友乎? 非也,花猫只为让君消除怀疑,然后乘虚吃君,难道汝连这般浅显的道理都不知?

三、君贪吃食物,仅吃了几颗微不足道的鱼食,便和花猫称兄道弟,实是不该,要知汝如不被花猫吃掉,主人不是天天给汝美食乎?

四、君得胧望蜀,汝已在缸中过着衣食无缺的快活日子,何必再去追寻大海? 何况花猫并非诚心请君入海,实是“请君入口”,君如不寻大海,何来今日之祸?

五、君贪想房子,你以为花猫真心想助你建房? 又以为花猫忽然变好? 非也,君不知“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乎? 那只是一个锈饵罢了,而君为了一座石房,竟如此愚鲁,不知为何?

于君之不幸遭遇,吾深表同情,特作此文以表哀思,同时警醒鱼类:不要和猫谈话,否则,必会遭此下场!

明年今日,在下必当擒获凶手,于君墓前将其正法,以祭君在天之灵!

上一篇: 惹人Happy 的我 下一篇: 我的干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