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当我面对分数时

当我面对分数时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3:13

当我面对分数时

当我面对分数时

东营胜利三十四中四年级三班 张芯源

对于学生来说,考试就是大事情了。虽然现在实行了素质教育,对成绩的要求不像原来那么严格,但我们自己的心里却不能放松。每次考试前,都希望自己考出好分数,来报答老师和家长。可生活中的事情却不总是一帆风顺,有时候也会事与愿违。

就拿上学期的期中考试来说吧,当我走出考场的时候,感觉发挥良好,九十分以上应该没问题。所以当妈妈问我考得怎样时,我自信地说还可以。终于到了发卷子的时候,首先发的数学,我一看吓了一跳,89.5分。怎么回事?我赶紧检查起来,心里希望是老师扣错了分数。等我看了一遍后真想打自己两个耳光,原来我漏了两道画图题。这可是我最拿手的题了,如果没漏的话,怎么也上90分了呀。算了,好歹是个A,只有这样安慰自己了。当语文卷子发下来时,我更是倒吸一口凉气,82.5分。我迅速看了一遍,这一次我真想一头撞死,竟然把考试前背得滚瓜烂熟默写了无数遍的《游山西村》写成了《题西林壁》。一下扣掉了十分,心里的冤枉和难过劲儿就别提了。

我拿着试卷,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家。我想妈妈这次肯定饶不了我了,因为考试前妈妈就说过再粗心就揍我。可是我想像的事情并没有发生,妈妈看了一下试卷就说:“先吃饭吧,一会儿再改错题,你也不想考成这样,期末再加油就好了。”我看着妈妈的背影,眼里涌出了泪水。其实我知道,这段

上一篇: 观《上学路上》有感 下一篇: 父母的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