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春节

春节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3:18

春节

春节

去年春节前,我和爸爸妈妈一起乘火车到老家三姑家过年。

下了火车,到了县城街道上。我看见那里的集市上人如潮水一般,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我拉着爸爸妈妈的手急匆匆地扎入人群,看见“喷雪”“天然冰柱”“火柴炮”等春节用品琳琅满目。“咕咕,咕咕”,是什么东西在叫呀?我闻声走过去,原来是小鸟呀!我让妈妈给我买一只,妈妈说老家太冷了,可能养不活。我只好点点头,恋恋不舍的告别了小鸟。

我们在集市上买了很多礼品,然后坐上汽车到了三姑家。姑姑、哥哥、姐姐们一起迎出来了,大家说呀笑呀,笑声充满整个院落。这是谁来着?哦,这是——江小涛,是我小姑的儿子,我的小表弟,都长高了很多,我差点没有认出来。我拉住他的手来到商店,一起买了好多花炮,“海陆空”、“鱼雷”、“到处跑”等等。天黑了,我们开始放花炮,结果“到处跑”喷到了我嘴里,让我吐了很多的“气体”。最好玩的还是“母鸡下蛋”,点燃后,母鸡立刻下了一个“蛋”,我仔细一看,不是什么真正的蛋,原来是一个气球,哈哈。

我们一起放炮、打雪仗,一直到很晚很晚,笑声在山间回荡着、飘扬着。这是一个多么让人怀念的春节呀,我永远不会忘记。

上一篇: 寒假里的一件事 下一篇: 吹气球 林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