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挫折

挫折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7:50

在人生路上,人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这些困难,犹如成功路上的绊脚石,时时影响着一个人的学习、生活和事业。不能正确面对的话,挫折就会成为我们生活中的拦路虎,因此我们应该正确对待挫折。

挫折

就拿我来说吧。以前,我的成绩一直是班上的一、二名,而在这一学期期中考试时,我却一下子降到了第三名。那几天,我根本看不进去书,饭也吃不下去,脑子里一直重复着一个问题:为什么别人能考上第一、二名?而我却不能?尽管妈妈不住的开导我、劝慰我,但我还是很在意失去的那几分:“如果我读音标时认真一点,如果我做数学时仔细想一下,那么…… ”想着想着,我的眼泪无声的滑落了下来。那段时间,我常常自责不已:为什么只考了第三名?我对自己的要求一向很严格,这次考了第三名,对我来说犹如一个晴天霹雳。我突然变得自卑起来,觉得自己这不如别人,那不如别人。妈妈见我这几天郁郁寡欢,就又来开导我:“孩子,人活一辈子哪有人不遇挫折?那有人不碰壁呢?老天不会偏爱他人,更不会偏恨你。它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对呀!我一下子开了窍。

经历了这次挫折以后,我好象一下子长大了许多,我不再为那几分而计较了,因为我知道了“失败乃成功之母”“未来不一定等于现在”。没想到一次挫折让我懂得了这么多,我得感谢它。从这以后,我又变回了原来的自己,仍然严格要求自己,并为自己确定了一个高目标,并向着这个目标前进!我会不断鼓励自己,努力攀上人生的高峰!我坚信:有了昨天的失败,有了今天的努力,就一定会有明天的辉煌!

上一篇: 当我的集体获奖时 下一篇: 玩碰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