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9:33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俗话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意思是不要因为好事影响小就不去做它;也不要因为坏事影响小就去做这件坏事;可自从我看到了那个电视节目,才真正理解它的含义。

那天晚上看电视,无意间看到一个“词语闯关”节目,再仔细一瞧,呵!来挑战的叔叔阿姨们站成一排,有的很兴奋,摩拳擦掌;有的看起来很紧张,歪着嘴低着头,好像马上就要掘地三尺溜走似的;而他们面前放着一只小水桶,这里面会是什么呢?我的目光立即被它吸引住了。

一位胖叔叔兴冲冲地跑过来,神采飞扬地解说道“各位观众朋友,现在举行词语游戏。挑战者必须捧着这只青蛙说出一个带有动物名字的词语,”他边说边鲁莽的把水桶里的小青蛙拽了上来,“有挑战性的哦!现在开始!”胖叔叔随手把小青蛙丢给一位阿姨,那位阿姨因为胆小没接到青蛙。青蛙从高空重重地摔了下来,凄惨地叫着。“呱——呱——”它仿佛在怒吼着,让人揪心。“哎呀!快抓起来!”胖叔叔嘴里说着,可脸上却乐呵呵的。那位阿姨始终不敢下手,青蛙跑远了,“快追青蛙!”主持人们风一般扑向青蛙,那位阿姨终于闭上眼睛提起青蛙!嘿!这位狠心的阿姨,只见她揪着小青蛙的“外套”,真是令我毛骨悚然,青蛙的身子完全就靠这一点皮肤支撑&hllip;&hllip;“九牛一毛!啊!”那位阿姨以迅雷不及眼耳之势说出一个成语,转身把青蛙扔出老远。主持人又去兴高采烈地追青蛙、给下一位选手,碰上男选手还好,碰上那些娇气的阿姨们,青蛙可遭殃了&hllip;&hllip;等这些选手全都“挑战刺激”过后,青蛙几乎奄奄一息了。它静静地躺在水桶里,再也没有能力反抗,因为人类太强大&hllip;&hllip;

难道一只活生生的生命就是这样被人类折磨吗?有多少生命都因为人类而消失?难道我们的快乐就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吗?我真是感到悲哀,这么凄惨的结局——青蛙奄奄一息,我们还有脸面把它作为一个娱乐节目放给大家欣赏。我能欣赏到什么呢?无非就是这些参赛者的狼狈相让我们勉强一笑罢了。人人都知道保护动物,重视生态,动物是人类的伙伴,难道这也叫保护动物?虽然现在只是一只小小的青蛙,这件“坏事”影响也很小,但万万不可亡羊补牢,等到动物被人类当做玩具的时候,那已经迟了。

不要把快乐建立在动物的痛苦之上,更不要将动物成为人类生活中的玩具、取乐品。

爱护动物,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南京晓庄学院附属小学五年级:张思月

上一篇: 世博之旅 下一篇: 淘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