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家乡的佳节

家乡的佳节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4:05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了,她是我们祖国遗传下来的节日,我的家乡在这节日的来临时,人们以喜悦的心情,庆祝这一传统佳节的到来。 

家乡的佳节

家乡的佳节非常隆重,每家每户备有丰盛的晚餐,都拿着月饼晚上赏月,有赛龙舟……

这天晚上,我们便全家拿着月饼、可乐、苹果……来到了楼顶,观赏着这美丽的中秋之夜。当我们登高远望,此时的月亮姐姐还没有露出她那恬静的脸,周围还是一片黑呼呼的,只听见微风轻轻地吹拂着树木“沙沙”声,我们把拿来的食物摆放有桌子上。不大一会儿,月亮姐姐轻轻地揭开了她那神秘的面纱,把她好那柔和的光洒向人间,洒向大地,啊!多美的光呀!大地顿时变成了白昼:远处的群山、树木、眼前的房屋清晰地呈现在眼前,我情不自禁地欢呼着:“月亮出来了!月亮出来了!!”她像一个大玉盘,高高地悬挂在天空中,此时使我想起了一首古诗:“小时不识月,呼着白玉盘……”。真的,这美丽的夜景,如果我是一名画家,我会用彩笔把她勾勒出来,那将是一幅多么美丽的画呀!我此时看到各家各户的楼顶上传过来了欢呼声、歌唱声,有的还在楼顶上放着电视,那美妙的音乐声传得很远很远。

“赏月了!吃月饼了!”爸爸的叫声使我把眼光拉回了现实,我吃着月饼,品着茶,不禁吟诵起了:“‘举头望明月,低头思哥哥’,因为哥哥在外地上大学,中秋不能回家。”妈妈赶紧接着说:“是的孩子,中秋佳节是我们全国人民的传统佳节,在外地的哥哥他也会想念我们大家的,听林农笑得多么开心呀!”于是,我拿着月饼,赏完月后便大口地吃了起来。

时间不不知不觉过去了,夜深了,秋风阵阵吹来,使人感到有了一丝凉意。我们余兴未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楼顶,此时望着星空中的明月,我感慨万千:月亮姐姐再见了,明年我们再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