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可怜孩子的出头之日

可怜孩子的出头之日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3:47

合上那一本悲惨,惊险,刺激的《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心中感慨万千,人性的光辉到底在那里?这就要追随到一个说平凡又不平凡的穷孩子——查理。在查理生活的小镇上有一个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厂,工厂很神秘,出来没有人进去过。工厂主人威利·旺卡发出告示,全世界有5张金奖券,只要找到其中的一张,就可以参观工厂。这是多么一个弥足珍贵的机会呀!虽然查理家境贫寒,但是他在街上捡到50便士却意外地买到了那最后一张。而那一次参观,也大大的改变了他的生活。“等到查理过生日这一天,家人总是送给他一块小小的巧克力。”这看似简简单单的25个字,却蕴藏了许多:在平时,我们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但小查理只有在过生日时才能吃上巧克力,从“小小的”更突出了他家家境不富裕。从“总是”读出家人很爱小查理,再苦再穷也要省吃俭用筹钱给查理买巧克力。他就是父母,家人手心里的宝。“第一张金奖券找到了,得主是一个九岁小男孩,他胖得像用强力打气筒打足了气一样。他浑身都是鼓出来的松软肥肉,脸像一个大面团,上面有两个小葡萄似的的贪婪眼睛窥视着外面的世界。’’这一小段具体,形象,生动地写出了小男孩的肥胖。由于吃的糖果太多导致他长得肥胖,所以显得他的眼睛小,也正因为如此才吃出了第一张金奖券。获得金奖券的孩子分别是:查理·巴克特,维鲁卡·索尔特,奥古斯塔斯·格卢普,迈克·蒂维和维奥利特·博雷加德。除了查理,其他的孩子都因为贪婪受到惩罚:一个升上了玻璃管,一个全身变成了紫色,一个掉到了垃圾槽里,还有一个变成只有一点点大的小人。只剩下查理与他的爷爷,从此他成了工厂主人,与家人过上了幸福生活。我想,查理成为主人完全靠着一种信念,即使再穷,再苦,再累,被人嘲笑,挖苦也忍气吞声,去笑对生活,相信生活是美好的。正因为如此,他才会有所作为。我们也要这样,“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只有胸怀宽广,懂得忍让,一个人才能有所作为。平时不要与同学斤斤计较,要和睦相处,快快乐乐地,这样到老时才不会有所遗憾。另外,我们去不要蔑视成绩不优,家境贫寒的同学,更应该去热情地帮助他们。要知道:“爱是生命的火焰,没有它,一切将变成黑暗——罗兰”

可怜孩子的出头之日

上一篇: 二十年后回故乡 下一篇: 雷锋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