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味道好极了

味道好极了

更新时间:2024-04-28 09:50:49

去年春节,妈妈带我去逛城隍庙。那儿的小吃一条街上飘逸着各种食物的香味。有紫米桂花粥、排骨年糕、小绍兴鸡粥……最吸引人的是南翔馒头店的门前,食客们排着长队,都是慕名而来的游客,这里的小笼包价廉物美。妈妈给我买了一份蟹肉小笼,终于等到了我渴望的美味,我这只馋猫真有点迫不及待了。只见十个小巧玲珑的汤包就像十个胖娃娃,静静地躺在用松针铺底的笼内,热腾腾、香喷喷。小笼包的皮是半透明的,仿佛吹弹得破。可能是刚刚蒸好,皮还有一种朦胧感呢。 我夹起一只小笼,先将皮咬破有个小口,吮干里面的汤汁,然后放进嘴里细细地品,立刻感觉鲜美得就像刚咀嚼过一大口蟹肉。我拨开小笼包的面皮,清楚地看到蟹肉和蟹黄镶嵌在肉馅里,是它们造就了独一无二的美妙口感。这鲜美的汤汁是小笼包的精华所在,真是不知道师傅包的时候,这汤汁是怎么被弄进去的。啊!这南翔小笼吃在口里,齿颊留香。妈妈说:“南翔小笼皮薄、汁多、肉鲜、味美,看着雅,品着香。是上海的经典小吃呢!”南翔小笼包的生意几百年来一直都这么好,不但顾客们吃了不厌,而且美食家们也称赞不已,可真是名副其实的当代中华美食啊!我爱上海的南翔小笼,我爱我的故乡上海!

味道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