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擦鞋的奥秘

擦鞋的奥秘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7:12

每个星期天,我都会把鞋架上的皮鞋都擦一遍,这可是我一星期的经济来源哦。有一次,我看着被我擦得发亮的皮鞋,脑海中忽然闪过一个问题:为什么皮鞋擦过以后会更有光泽呢?

擦鞋的奥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找来一双旧皮鞋和一双新皮鞋,新皮鞋在阳光下显得很有光泽,而旧皮鞋就不那么有光泽了。我拿出放大镜,开始观察两双皮鞋,发现 新皮鞋表面很光滑,而旧皮鞋就显得很粗糙,摸上去也是如此。

我把刚擦过的一双旧皮鞋拿出来摸了摸,发现它和新皮鞋一样光滑了。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我想起科学老师说过:“光遇到物体会反射回去,平面的反射光比较强,凹凸的面的反射光比较弱。”鞋油吧旧皮鞋凹凸不平的地方填平了,所以旧皮鞋才更有光泽了。

破解了皮鞋变亮的奥秘,我真开心。

上一篇: 永远的友谊 下一篇: 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