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建平安汉中,从我做起

建平安汉中,从我做起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2:15

建平安汉中,从我做起东塔小学三年级二班 戴西茜汉中在陕西的南部,北倚秦岭,传说因位于汉江的中游而得名,一年四季如春,山清水秀,气候宜人,物产丰富,历史悠久 ,素有“西北小江南”之称。这就是我的家乡——汉中。自古以来,汉中就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有三国时期的古汉台、拜将坛、张良庙、武侯祠,是出使西域的西汉张骞的故乡、留有东汉蔡伦发明造纸的遗迹……,汉中也是一个 “天然的动植物园”特有的旱莲、汉桂,还有被称为“东方宝石”的朱鹮和可爱的国宝大熊猫等,汉中曾因他们而著名、而美丽。改革开放三十年,汉中也有了巨大的变化。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汉中被评为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陕西省卫生城市。农村盖起了小洋楼,城市建起了高楼大厦,有了宽阔的公路,还有通往各地的高速公路和铁路,开发了旅游景点,汉中特色小吃也颇有名气,吸引不少外地游客来汉中参观旅游。可是我们这个小城市和大城市相比还很落后,我们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向发达的城市学习。每当我来到江滨公园,随处可见路旁的路灯被砸破了,一些小朋友在绿油油的草坪上嬉戏。每当我走在街上,可看见有些人随手乱丢垃圾果皮,大声喧哗,随地吐痰,破坏公共环境卫生。每当人们过马路的时候,总有一些人抱着侥幸的心理横穿马路闯红灯。每当我走在上学的路上,看见小胡同的雪白的墙上贴着一些小广告和写着一些电话号码,把干净的墙上涂得脏兮兮的。每当在乘车的过程中,总有些人不排队争抢上车,不主动给老、弱、病、残的人让座位。……… 我沉思着……我们是城市的主人和未来,建设平安汉中要从我们每个人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需要我们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弘扬传统美德,提高自身素质,积极行动起来,小手拉大手,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带头人。作为一个文明青少年我们应如何把“建设平安汉中”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呢?首先,我们要说文明的话。不说脏话、粗话,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文明语言,用文明的语言来感化他人,表现出我们每个人良好的素质。其次,做文明的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随地吐痰,不乱丢杂物,文明乘车,文明行路,礼貌待人,礼让为先,自觉学法、懂法、守法,共同营造安定、和谐的城市。最后,我们应该当文明的人。诚实守信,拾金不昧,服务群众,乐于助人,争做一个让人称道的文明青少年,热心公益事业,为社会奉献爱心。我是汉中人,我文明,汉中文明;我诚信,汉中诚信;我美丽,汉中美丽!

建平安汉中,从我做起

上一篇: 音乐老师 下一篇: 百万葵园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