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风过留痕

风过留痕

更新时间:2024-04-28 09:33:47

风载满了生命的需要,灵动自然,给我以人生的指导。感谢这风让我学会坚韧。南国的暖风一个假期随叔叔去了云南,常常是一个人。叔叔做他的工作,我进行我的游览,从丽江到西双版纳,从北游到南,有时觉得自己很独立。无人为伴,夜晚不可举杯又何以邀明月。所以把头伸出窗,把手伸出窗,浸在南国的暖风里。心情变得舒缓不再想亲人,不再想家。这风温柔和蔼像母亲的手托起我的脸,这风清新典雅像泡得菊花茶洗濯了我的灵魂,这风摇摆徘徊像那悠扬的扬琴声传来所有爱的回音。来云南本是信心满满的来写生,这小桥流水人家却被思念所缠绊。而风的自由就写在一张张的画纸上。没有亲人,没有家陪伴在身边又何以谈得上是不幸,有南国的暖风氤氲出了亲人、家的气息。暖风从左耳涌进大脑;从右耳涌进心脏;悄默声息的又溜进了灵魂。勾勒出了南国的梦,依依的又入了乡关。真可谓暖风熏得游人醉。豁然,南国的暖风柔韧是我所缺少的,这又未尝不是一种境界,一种无为百炼钢化为绕指柔的超然。北国的烈风站在长白山下陶冶我的情操,母亲讲过长白山有一种气概,她每来都会感到却也不知是什么添的这种气概。我走在松柏间,享受着清晨的阵阵松香;享受着雪花弹过睫梢的始料未及;享受着口中呵出的团团白气。山间还有雪雾,把本就高雅的山装点得更加磅礴洁大。是真的有一种脱俗的气概。似乎就同玉带一般环绕在身边,紧紧相随。登上山顶,置身于雾中。拿下帽子,按下围巾。让风袭卷了我全身。烈风是北国的烈风有这种大气,这种超凡脱俗,有这份荡魂。这是我刚上初一学习落入低谷父母为了缓解我的心情带我来了这里。北国的烈风,它环绕着长白山给了山气节,此刻我拥抱着烈风让它给我注入新的力量,唤醒本质,学会坚强。这风是信念,我为它不畏艰险,这风是希望,我为它勇攀高峰,这风是爱,我为它托起明天。顿悟,北国的烈风是我所缺少的。这又未尝不是一种修行,这习习烈风在天之下,云之间修得的缕缕正气,沁人心脾,无比坚强。南国的暖风和北国的烈风在胸腔形成两个巨大的漩涡,而后相互消融、磨合,把柔韧与坚强掺在一起形成了我无比坚韧的性格。感谢这风,让我拥有坚韧。

风过留痕

上一篇: 难忘那仙人掌 下一篇: 我与环保节水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