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有个富爸啥滋味

有个富爸啥滋味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3:17

“你说外面那个男人会是谁父亲?”同桌兴奋的问道。

有个富爸啥滋味

朝令他兴奋的根源望去,只见一个皮肤仿佛浸里猪油又长期在太阳下暴晒的邋遢男子,又黑又亮,手上长满老茧,裤子也被他滑稽的模样乐开了花儿,头顶那红色的工地帽,使一个农民工的形象定格在我们心里。

“应该不会是我们班上的吧”!我回答说。

“真希望那个男人下课后能光临敝室”,同学用很嗲的声音说。

“切,人家没钱很好笑吗?你很有钱吗?”我不顺眼的回复同学。

“我爸爸是XX公司科长,我妈妈开店的,瞧见我今天穿的衣服没?昨天生日父母送的,耐克的,名牌的”3000多块,同学说。

“还不是你爸妈的,瞎掺和啥嘛”!我不屑的说。

不过我还是害怕外面的那位邋遢男子会是我们班上某个人的父亲,因为我知道,我所在的小学是一座私立小学,大部分都是暴发户的孩子,也为此,家里把原来拮据地生活过的紧巴巴的。另外,这里的孩子有爱富厌贫的观念,如果那位神秘男子是我们班上某一位人的父亲,必然又是一场渲染大波。

一寸光阴一寸铜,村铜难买瞌睡虫,随着欢快的铃声响起,同学们一阵兴奋,不过我想他们更期待的是下课后那位邋遢男子会出现在谁面前领谁回家。

虽然我不希望那名男子是我们班上某一个人的父亲,但看着他向我们班上走来,也期待了起来。

近了近了,几乎已经看清了他帽下的脸。不过更多的是紧张,因为我已经确定了那位邋遢男子会停在哪里。

他停在我面前,一脸臭汗的看着我。

我紧张的就汗淋离,隐隐约约还听到同学们在背后议论着。形式可谓剑拔驽张了。

“请问王XX在这个班吗?”他奶声奶气的问道。

大伙更加确定,他就是我父亲,便一起架秧子的唱着:“王XX,买酱油,有了妈,没富爸&hllip;&hllip;”

只见那名邋遢男子涨红了脸说:“请问王XX在这个班吗?你父亲王董事长临时开会,我是你父亲公司的司机,你父亲叫我来接你”有顺便做人奴颜婢膝的样子。

接着又从口袋里拿出一张银行卡给我说:“王总说了,昨天你生日,他临时开会走不开就没有给你买礼物,所以叫我给你一行卡,里面有一万块,你随便买点什么”。

静,无人般的静,当我起身准备离开教室时,发现同学们都用“O”型的嘴巴看着我,不过更多的是羡慕,我想他们此时对我的看法与先前的是判若云泥。

我直径帅气的走出教室,坐上那个农民工的摩托车,一路飞奔回家。

父亲如此多娇,路上飞景独好,摩托车颠簸在那“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笑道声奔驰,但我却怎么也提不起神,大干30分钟的车程,那名所谓的司机男人把车停到了我的屋后。

说真的,我不知道如何去面对他,只有默不作声,只见他摘下帽子,已经是泪流满面了,他抚摸着我的头,颤抖的说道:“孩子,爸爸没能让你过上好日子,爸爸&hllip;爸爸&hllip;&hllip;我对不起你。

“不!爸爸,有你这样的父亲我已经很满足了!”说着眼泪便肆无忌惮的滚出&hllip;&hllip;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见到父亲正在隔壁种菜,我玩笑的说:“王总怎么也割起麦子来了,”说着父亲会心的笑了。

上一篇: 给向老师的一封信 下一篇: 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