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小 乌 龟

小 乌 龟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7:15

小 乌 龟

小 乌 龟

徐闻海石花写作学校四年级 何欣欣

去湛江补课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乌龟作伴。

小乌龟的眼睛红红的,就像小女孩哭红的眼睛,身上的斑纹就像墨绿色的潜水服;它的背壳上有着交错的线条,就像小房子上的瓦片,那小乌龟就如同背着一座沉重的小房子,但小房子有时候却是她的“避难所”。

有一次,我用笔碰了它的后腿,它就往前蹭,我又碰了它的后腿,它就又往前蹭……我又碰它的前爪,它就往后蹭,我又碰它的前爪,它就又往后蹭。真有趣!我突发奇相,用笔两面夹击,我迫不急待地看它的表现。只见它前、后退一缩,钻进了它的“避难所”。我越玩越觉得有趣,可是,我遇到难题了——别说乌龟的爪,它连头也不肯伸出来了,怎么办呢?我急得团团转。又是用笔刺它,又是用气吹它,都无济于事。没办法,我只好不耻下问地去请教我的大词典——“姐姐”了。

姐姐说:“这不难,用蜡烛来热热它不就行。”“哦”我满意地接受了。

我急忙一试,哎呀!小乌龟摆着它那大架子,慢吞吞地伸出了手脚。我那时真想打它一巴掌,左逼右逼它都不肯出来,一只小小的蜡烛却让它什么都伸了出来。真气人!

虽然,小乌龟已经“与世长辞”两年了,但我还忘不了它。 

 

[点评]文章对小乌龟的外形描写得较具体形象。用富有个性、生动活泼的语言叙述了“我”是怎样逼小乌龟玩耍。习作的结尾交待了小乌龟与世长辞,使读者的情感陷入低潮,情感落差,使大家的心与作者一样颤动不已,达到了情感共鸣。(指导教师:李彩群)

上一篇: 写给老师的心里话 下一篇: 河南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