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假如我有七十二变

假如我有七十二变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6:04
 

我的邻居是一位老奶奶,她一直住在我家旁边。几年前,她的老伴走了,只剩下了她。奶奶一天一天的变老,变得越来越不中用了,所以,她那无情的儿子,把她送去了养老院,而且很少去看她。只有那懂事的小孙子,把他最爱的喜羊羊玩具给了奶奶。我想,那个奶奶一定每天坐在养老院门口,抱着那个玩偶,望着外面,孤独的坐着。假如我用七十二变,我一定要去帮助那个可怜的奶奶。

一天,一个不懂事的姑娘在打扫房间时,看见又脏又破的玩偶,于是把它扫走了。奶奶发现玩偶不见了后,更孤独了。现在没有东西陪她了,而且。这是她的小孙子给她的,因此,奶奶常常在晚上哭泣,总想起她那个小孙子。第二天,我去看望她,发现无助的奶奶,马上了解了情况,以回家为借口,躲在一个无人知晓的角落,偷偷变成那个玩偶。趁别人不注意时,马上进了奶奶的房间。奶奶进屋后,看见了玩偶,开心的笑了。我也很高兴。这时,我又开始烦恼——父母那边怎么办?他们担心我怎么办?突然,我想起了我的父母去了乡下,看姥姥姥爷去了,现在我能一直呆在养老院了,多陪陪奶奶。更重要的是,我每晚都可以陪着奶奶。每当到了晚上,我会被奶奶的泪水打湿,会被奶奶呼唤家人的声音吵醒,但我不后悔。突然,我听见奶奶说的梦话:“小孙子快来接奶奶吧,我都快记不得你的模样了……”原来奶奶这么想他们呀,不行,我要帮帮奶奶。这时,我偷偷下了床“乌尼啦”我变回了人,这时,我拔下一根头发,“拉呼尼”这根头发变成了奶奶一家的合影,放在了床头。刷的一下,我又变回了玩偶,躺在奶奶的怀里。

奶奶起得很早,收拾好床后,把我放在了床头,突然看见了那张合影。她一下子就想起了自己的家人以为是他们来了呢!“孙子,儿子,你们出来吧,怎么不出来见我呢?快出来吧……”见了这种场面,我心中无法平静,有一个想法冒了出来……

这天,趁奶奶去吃饭时,我变成了只小鸟,又从窗户飞了出去。飞到养老院门口,我又变成了这个奶奶的儿子,来看奶奶了。奶奶见了“叔叔”眼睛睁得老大,一边说着“是你吗?孩子,你来看我了!”“是啊,妈,我来看你了!‘见了叔叔,奶奶激动得热泪盈眶,一直拉着我,一直聊了八个小时,让奶奶高兴得不得了,任务完成了,我变回鸟儿,飞回房间,又变成了那个玩偶。

又来一个问题,妈妈马上要回来了,可是……玩偶……怎么办……看来,只好这样了。我偷偷跑到商店,用所有积蓄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玩偶,再用魔法把它变的和原来的一样旧,偷偷放了回去,这我才安心回了家。在这以后,我常常变成叔叔阿姨去看奶奶。现在,老奶奶逢人便说自己的儿女有多孝顺!

假如我有七十二变,我一定让老奶奶不孤单,这正是我想要的!尽管这是对奶奶的一个谎言。

东高地第一小学六年级:赵雅洁

上一篇: 森林里的联欢会 下一篇: 诚信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