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中国不再弱小

中国不再弱小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7:53

中国不再弱小

中国不再弱小

东营方洲教育 徐欣琰 指导老师 王春秀

提起旧照片,很多人都会想起自己快乐的童年,然而今天我要展示的照片,会让你想起60年前那场惨无人道的血腥战争。

这张照片是一九三七年二月二十八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南站,被记者拍下来的真实情景。

那一天,上海南站上人山人海,涌动的人群川流不息,人们正在往火车上挤,有一对夫妇抱着一个几岁大的孩子在人群中拥挤。这是,天空发出了“轰轰”声,未等人们反应过来,就被炸弹炸死了,瞬时,无数的人倒在血泊中,“快跑呀,快跑呀”“爸爸妈妈”……哭声、喊声、呻吟声,使上海南站乱成一锅粥。刚才还在喧闹的火车站现已死一般的寂静,天桥塌了、钢轨玩去了、楼房倒塌了,尸体横七竖八的躺在地上,硝烟弥漫着……。

“爸爸妈妈,你们在哪?我好害怕呀”!在这寂静的时候,一个小男孩坐在钢轨旁哭喊着,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更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孤儿,更不知道他以后怎么生活,这一切不都是日本人一手造成的吗?

我永远也忘不了日本人那丑陋的一面。

通过这张旧照片,我又想起一件事,日本人让一个中国人得了鼠疫,把他送到人多的地方,传染别人,日本人的心是最黑的。

不过,因为那场惨无人道的战争,使中国人民觉悟了,从而使中国觉醒了,强大了。

现在中国富强了,二零零八年的奥运会在中国北京举行,世界博览会即将在中国上海举行,现在外国人拼命学习汉语,要到中国来……,这一切都表示中国更强盛了,我为中国感到自豪!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做贡献!

上一篇: 初一的回顾 下一篇: 浓浓的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