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曾几何时

曾几何时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5:06

(征文700字左右,请老师快点帮忙改改,因为实在没多少感受资料可能比较多可删)

曾几何时

曾几何时

曾几何时,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的诗句常在耳边回响。曾几何时,伟大诗人乔治·铂金·斯莫里斯指引着几代人参与环保,美化环境。

曾几何时,我们手里书包里都是那不可降解的塑料袋以及塑料;曾几何时,我们随手一扔那垃圾就让它随风飘起;曾几何时,山间小路成了自然保护区,可爱的小动物成了珍贵保护动物;曾几何时,在大量采集煤矿后山体滑坡;曾几何时,地球妈妈的脸蛋不再美丽......没有自然,便没有人类,这是世界一大朴素的真理。一味地掠夺自然,征服自然,只会破坏生态系统——咎由自取,使人类濒于困境。

曾几何时,人们乱砍乱伐,使大自然的生态平衡遭到了破坏。沙丘吞噬了万顷良田,洪水冲毁了可爱家园,大自然的报复让人类尴尬哑然——人不给自然留面子,自然当然也不会给人留后路,98洪水、2000年的沙尘暴,其实,这就是大自然向人类发出的警示!

曾几何时,炮火对植被的破坏,核辐射对生命的摧残,尽管广岛、长崎上空的蘑菇云已经散去了半个多世纪,可那里依然还是不毛之地。由此可见,和平是全人类绿色环保的重要前提。

曾几何时,人们乱捕乱杀,使人类的朋友惨遭涂炭。"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这真是对捕杀动物后果的最真实的写照。

曾几何时,我们在家中,在你我洗盘刷碗、洗脸刷牙、洗发洗澡的时候,你我可曾想过,节约每一滴水?地球上的水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人类所能利用的是着3%里面的0。1%!远远无法满足人类生存发展的需要。在你我使用电灯、电话、电脑、空调、饮水机、复印纸的时候,我们做到环保了吗?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一个没有保护生态,参与环保精神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繁荣昌盛的;一个没有保护生态,参与环保精神作支撑的社会是难以长治久安的;一个没有保护生态,参与环保精神作支撑的民族是难以自立自强的!

上一篇: 下一篇: 失而复得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