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日食

日食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9:35

日食

我是一名学生,但从没见过日食,于是我年年盼、天天盼,终于盼到了今天——7月22日。

早晨,我兴奋不已,踏着轻快的脚步上学去。到了学校,同学们你一言我一句的谈论着。“你知道吗,今天会发生日食耶!”“这个早就知道了。”“但你知道吗,路桥会有日偏食。”“真的吗,这我可不知道。”“谁骗你!”……就这样一直谈到上课,下课了再谈。在老师布置今天的家庭作业时,突然天暗了许多。马上,我们反应过来,高兴的大叫:“是日偏食,是日偏食!”抄好作业后,老师给我们每人张滤光镜,我们便开开心心的下楼了。

我拿起滤光片,对太阳看。“啊!好神奇呀。”我不由的叫道。只见太阳一点点地消失了,但没有全部消失,因为这是日偏食。一开始,月亮和太阳接触,产生了一条弯弯的弧线但还在慢慢的扩大,直到太阳缩到香蕉般大小。那一部分的阳光,非常的柔和,不像以前那样热了。一旁的小朋友,还仔细的听老师讲知识:“日食是太阳、月亮、地球,三者处在一条直线上,月亮就会挡住太阳射向地球的光,就发生了日食。”我在回家的路上,发现有一些人在放鞭炮,大概是以前人们的风俗习惯吧,要赶走“天狗”。

现在的科技发达了,人们也不会害怕了天狗食日了,让我们满怀激情等待下一次日食的出现吧!

上一篇: 我是最棒的 下一篇: 交警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