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抽查

抽查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1:13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抽查

“天啊&hllip;!下节英语课要抽查单词句子!我没背&hllip;”“怎么办,哎,xx,这个单词怎么读?”“offic,办公室o-f-f-i-c--,offic,办公室&hllip;&hllip;”下课了,同学们没有像往常一样冲出教室玩耍,而是——拼命地在读英语书!

我拿着英语书苦读,等着老师走进来。我抓着英语书的手不由加重几分,手心因为紧张而出了汗。

“叮铃铃&hllip;&hllip;”上课铃响起,吴老师踏着铃声进了教室,把一叠的书放在课桌上,一抬头,把全班扫视过一遍,她推了推眼镜的镜架,阳光从窗户穿进来,折射到玻璃酒瓶底似的镜片上,闪出刺眼的光。

“这节课我来抽查昨天的背诵情况,为了公平,我决定叫号数。那么&hllip;20号!”20号同学先是一惊,然后慢吞吞地站起来,椅子拖出了绵长难听的声音。那位同学似乎忘了怎么背,愣愣地望着吴老师,只说出半句话,然后就说不下去了。

吴老师得逞似的昂起下巴,颇有意味地看着同学,还边微微点点头,好像在说:“嗯,看来我叫的没错。”我们都替那位同学捏了一把汗。良久,老师道:“哼,昨天晚上瞎折腾什么也不知道,站着!13号!”那位被叫到的13号同学,她的脸色变得煞白,但她迅速地站起,还不舍地翻开书的一角,偷偷看着那些单词句子。看来临时抱佛脚是有用的,她念得很快,而且全对。老师满意地露出微笑,“下一个&hllip;&hllip;”我把头埋到书里去,全班呈一个寂静的状态,大家都紧张地看着吴老师&hllip;&hllip;

“5号!”

哎呀妈呀!5号是我!全班好像倒吸一口凉气,我的心提到嗓子眼去了!我快速地起来,叽叽咕咕地念了一大串,老师纠正了我的一些错误。

“叮铃铃!——”下课铃响起,大家紧绷的神经似乎松了下来,长舒一口气,无奈地望向英语书:“唉,看来得好好补习英语,不然,被抽查到就糟喽!”

厦门市群惠小学五年级:颜语晨

上一篇: 校运会抒情文 下一篇: 乌鸦是“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