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与红领巾

我与红领巾

更新时间:2024-04-28 09:34:35

胸前飘动的红领巾时时激励着我。一看见它我就会想起昔日革命烈士为了自己的理想面对重重阻力不屈不饶的态度,而我一遇到困难就退缩,这样太对不起胸前的红领巾了,想到这里我便鼓起精神,知难而进....当我因为题目没看清,不会做时,它飘动着,仿佛在对我说:“你是少先队员啊,要靠自己的力量去做事情、做题目,不能依靠别人。”我又继续做题目了,这次我先把题目读了几遍,然后把题目的意思完全领悟了,就在作业本上写起算式,做了起来,没想到一会儿就做出来了。有一次我乘坐公交车,车上很拥挤,我跑上车,哈哈,正好还有一个位子,我在那个位子上坐了下来。过了一会儿,来了一个老奶奶,但是没有位子了,老奶奶只好站着了。我看到了,犹豫不决。我晕车,如果我把位子让给了老奶奶,那我怎么办?可是老奶奶毕竟是上了年纪的人,再让她站着,也未免太狠心了吧。我低下头来,正好看见了胸前的红领巾。对啊,我是少先队员,一个少先队员应该助人为乐,想到这里,我便对老奶奶说:“您坐到这个位子上来吧,我反正还小,站着不会摔跤,扶着杆子就行了!”老奶奶听见了,坐到了这个位子上来了,笑呵呵的看着我,说:“谢谢你,孩子,你真热心啊!”我说:“这是一个少先队员应该做的!”车到站了,我背着书包,跑进了校园中。此时,我觉得红领巾好像变得更鲜艳了,仿佛那是一块刚刚染出来的红领巾。“红领巾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染成的。”这句响亮的话语总是在耳盼回荡。因此我就总觉得它的非凡的意义使红领巾所折射出的光芒格外耀眼,特别是当它与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相辉映的时候,想着它是国旗的一角,心中升腾起的便是无限的自豪感,在倍感自豪的同时,也会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红领巾,你永远是我的骄傲!

我与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