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关于防盗措施的

关于防盗措施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6:43

关于防盗措施的作文

关于防盗措施的

一日,某君出门忘了带钥匙,仔细一想,放在刚换下的衣兜里。某君心想,小事一桩,三攀两跃便由院墙翻了过去,又想到:“我如此轻而易举进得院内,倘有贼人来,岂不更是不费吹灰之力?”思量片刻,生出一计。次日,某君丢却一切事务,到市场上买回一袋水泥,从垃圾堆里捡回几只破酒瓶。一上午功夫,某君的院墙上便插满了利剑似的碎破璃。再想翻墙而过,就不太容易了。

不巧这日某君又把钥匙锁在屋内,望着院墙上那些峨牙咧嘴的小卫士,正无计可施,邻居提醒道:“可借梯子从你家楼梯口处爬过去。”某君闻言大喜,依此法,小心翼翼,果然进得院内。是夜,念及此事,辗转反侧:“此法我既可行,贼人岂不更易行乎!”折腾许久,又生一计。次日,某君从市场上买回一大盆仙人掌置于楼梯处,颇有一“掌”当关,万夫莫开之势。如此一来,惟一的薄弱环节也上了保险,欲翻越院墙,又添了一成难度。

偏偏几天后某君又一次忘了带钥匙,他绕院墙转了一周,对着那些威风凛糜的卫士无可奈何,只有借木梯,小心翼翼地从仙人掌的缝隙里寻找突破口,最后总算翻进了院内,却是满手针灸治疗般扎满了仙人掌刺。某君啼嘘着拔下毛刺,遂又想到:“几根小刺并不能伤人过甚,岂能阻止贼人脚步?如此,家中安全又怎得保焉?”闷闷不乐许久,得一妙法,立即面带笑容购回一物,乃“五毒化骨粉”。此物凡动物肉碰上,皆化为血水。某君当即行动,把“五毒化骨粉”调成药水,用小型喷雾器喷之于仙人掌、墙头碎玻璃上,且打算以后每月喷一次。这一夜某君睡觉特别踏实。梦里都笑出声来。

乐极生悲。第二日某君不知怎么搞的又忘了带钥匙。这回,望着自己昨日得意不已的杰作,恨着这些东西六亲不认,某君真是懊恼不堪了。最后,迫不得已,某君撬坏了自己买的近百元的防盗锁。

次日,某君去购新锁,心里还直嘀咕:“什么防盗锁,昨日不是三下两下就撬开了,这回得买个结实的。”适逢一小贩过来推荐“贼气死”牌防盗锁,曰:除非用该锁钥匙,否则绝对撬不开,假一赔万。某君欣喜万分,高价买回了一把“贼气死”。

或许上苍有意要试一试“贼气死’的威力吧,5天后,倒霉的某君又一次将钥匙锁在了屋里。某君念叨着但愿我的“贼气死”买的是假货吧,却是任凭用遍十八般武器,“贼气死”仍是纹丝不动。想到自己将不得不到别处借宿至少二十几日,以等“五毒化骨粉”失去药力再翻越墙头,某君不禁昏了过去。

上一篇: 二十年后的约定 下一篇: 关于回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