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都是古筝惹的祸(2)

都是古筝惹的祸(2)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2:29

今天,作业也不少,再加上我扫地,7;00才写完。我7:30才吃完了饭,妈妈让我赶紧弹古筝。哎,这几天总是这样,原来我那七十五斤的好身材让我妈那一星期就弄了八十斤,原来“小瘦星”的称号在一星期之内变成了“大肥猪”我气得直到现在还咳嗽。

都是古筝惹的祸(2)

爸爸妈妈,我求求你们,求求你们还我一个自由的空间,我喜欢钢琴,因为你们先钢琴太贵,并且我们家有台古筝,所以不让我学。电子琴才一千多,你们因为我们家有一台古筝,还是不让我学。这里是家呀!我不是你们的奴隶,我是你们身上掉下来的肉啊,连父母都不尊敬我,别的晚辈更不会尊敬我的。我每次学古筝都是硬着头皮学,我实际上一点都不想学,但又不得不听,所以这几天我一直让我的同学徐云卿来找我玩来分散我的注意力。

我写的这一段话写出了我们班许多同学的心声,你们成天逼着我们学习学习再学习,长大了我们成了书呆子也是一无所用。名师点评:

看完全文,正当人们在羡慕小作者会弹奏古筝的同时,文字间也渗透出凤鑫小朋友的一丝苦恼。“喜欢弹钢琴,却因为……”从此处可以看出,小作者渴望得到自主权。是啊,家长想培养孩子的才艺,但前提是一定要征求孩子的意见,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对号入座。如此一来,学习的效果会更好。老师非常理解小作者所吐露的心声,也希望你的爸爸、妈妈能看到这篇作文。(快乐学堂特聘教师:聂老师) 2010-11-5 10:24:29

上一篇: 在急诊室里 下一篇: 巧 巧 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