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钜子令(一)

钜子令(一)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6:56

序章

钜子令(一)

公元前321年,墨家渐渐势微,最终分为赵墨、韩墨、魏墨三家。代表墨家权威的钜子令也失落,三家长老正全力找寻,为的就是成为墨家之尊。

初章

“钜子令的下落有消息了吗? ”赵国都城邯郸西郊三十里地的赵墨据点内,赵墨长老、墨子嫡系传人墨荥向出去打探消息的年轻墨家弟子问道。“没...没有。”那弟子吞吞吐吐地回答。“哦......你...先下去吧。”墨荥叹了口气,挥了挥手。“是!”那弟子转身退出门外,留下墨荥独自在主厅中怔怔出神。

“叫墨枫来!”墨荥思考良久,突然大声向门口吼道。“我立刻要见他!”

“长老叫我有什么事? ”一个全身白袍的年轻人走进主厅。“我们墨家钜子令失落已久,本派第三代弟子中唯有你才智超群。本座事务繁忙,又要应付韩墨,魏墨两家。只好把寻找钜子令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你了。”墨荥说,“对了,我墨家前辈留下一把长剑,它生满铁锈。我也不知道有何用处,便给了你吧!据说这把剑有个秘密,我老了,参悟不透,希望你细细揣摩,找出它的秘密,重振墨家!”言语中竟是要让墨枫当未来的墨家钜子。墨枫向长老行了一礼,淡淡地说:“墨枫不敢,但愿为墨家献出在下的全部力量!”便接过长老递来的剑,走出了门外。

上一篇: 秋风的落叶 下一篇: 感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