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艺术的熏陶

艺术的熏陶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6:42

艺术的熏陶

艺术的熏陶

思想者被法国雕塑家奥古斯迪·罗丹创作于1880-1900年,现收藏于巴黎美术馆。他象征着但丁对于地狱中种种罪恶幽灵的思考。为了这个形象,罗丹倾注了巨大的艺术力量,被誉为世界十大雕塑。直至现在,我才有幸见到他的真面目。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们全家来到了中华世纪坛参观文艺复兴时期展览。展览厅里挂满了大大小小的名画,他们都出于许多很有名的画家之手,但其中最吸引我的还是罗丹的雕塑——思想者。

这座雕像塑造了一个身材高大强壮的巨人,他左手扶膝,右手托着下巴,好像在思考着一件很重要的大事。巨人面部表情很严肃,他的肌肉非常紧张,仿佛沉浸在无限的痛苦之中。他那深沉的目光以及拳头触及嘴唇的姿态,把身体蜷缩成一团,仿佛渴望沉入“绝对”的冥想。他低着头,给人一种很沉默的气息,若有所思。深陷的眼眶,不知所措的眼神,更突出了这种苦闷的内心情感。通过思想者的动作,他的思想感情深深的表达了出来,给予参观者一种引发深思的感受与境界。这就是罗丹作品真正的妙处所在。

罗丹的思想者是西方雕塑艺术的瑰宝。从古至今,思想者给了多少人以艺术的熏陶和美的享受。他一直默默地注视着地面,仿佛还在思考着。今天,当我站在这座雕像前,才真正感受到艺术的魅力。

上一篇: 中 秋 赏 月 下一篇: 爸爸“请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