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孤夜

孤夜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1:09

我站在窗台边上,抬头看着昏黑的苍穹,没有月亮,没有星,天地一片沉重的混沌。对面的楼房空空的,往昔温馨的橘黄色灯光如同晦暗的眼,困窘不堪。幢幢楼房寂然的站在夜里,仿佛僵硬的剪影,生涩而窒息。早早的,楼房里的人们都遣散了。操场,平地,河边,堆满了帐篷。简易的床垫铺在地上,四面有或者没有挡风的帆布,三三两两的家庭移居在这临时的避难所里,一身奔忙的疲倦。穿过茫茫黑暗看着楼房和帐篷,看着被叹息和惶恐缠绕的家,仿佛看到的是一朵娇柔的花坠在沼泽里,苦苦挣扎。这是个寂静的夜,听的见风凌乱的脚步声,它穿梭过一个个空落的房间,发出呜咽的低吟。你也难过着么? 远方的旅行者。你是否也在为不再团圆的晚餐,不再喧闹的街市,不再明亮的霓虹灯,不再似往昔的一切一切而难过呢? 楼下,好多商店关着门,冷冰冰的铁门卷睁着眼看着空旷的街道,飞驰的车很少,来往的人更少,昏黄的路灯在银灰色的路面上投落下圆形的光明,却只照亮了一堆破碎的砖瓦,一直仓皇不知归路的猫。城市的夜,从未这般冷清过。微微的震颤从脚底直达心脏,脑海里不自觉的眩晕,身体仿佛条件反射般,做出逃跑的反应,那一瞬间的时间里,我看到夜的哀伤。那是很多很多失却家园的人的眼泪,那是很多很多阻断音讯的忧戚,那是很多很多生死别离的疼痛……夜惨淡的压抑着,像负了伤的兽,默默舔着伤口。现在不是难过的时候。我听见有人这么说,他的眼睛仿佛夜里第一盏灯,点燃了跳跃的心火。慢慢的,便有了第二盏,第三盏……渐渐的,便连成温暖的圆。夜依然寂静,但是有些东西不一样了。谁谁说:花开花谢,生死瞬息。仿佛在一夜之间明悟,重重黑暗,不妨碍无数双手拉的更近,一点一点,充满爆发的力量。生命是不能够轻视的,无数坚韧的生命汇聚在一起,可以战胜灾难,可以重建家园,甚至于,可以托起黎明前的太阳。当金色的光辉从东方初露鱼白,箭一般刺破黑暗,于是我想,历经孤独忧伤的夜,我们,每一个生死相依的人,将会更有信心,更有力量,更有信念,重新开拓我们的未来。

孤夜

上一篇: 我的前任班主任 下一篇: 树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