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

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24-04-28 07:59:40

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

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

泰师附小 四(2)班 陈欣

指导老师:夏朝晖

今天,我们学校组织四年级去“江苏古银杏公园”植树造林的社会实践活动。

我想:树能抵挡风沙、畜水保土、杀菌和净化空气,今天全四年级的人去栽树,一定能给后代留下一片树林,不!是森林。

想着想着我们上车出发了。一路上大家欢唱着一首首悦耳的歌,观赏着车窗外的美丽春景。大路两侧是一片片金灿灿的油菜田,真不知道春姑娘是如何调出这迷人的颜色,如果再淡一点就没那么鲜艳,但若再深一些又没那么嫩,就少了透明感。

不知不觉就到了“江苏古银杏公园”,最吸人眼球的是那一棵棵参天的活化石——银杏树,最细的树也要四个高个子同学才能手拉手地环抱它。参观了有百年历史的银杏古树后,该我们去栽下百年后的古树了。

老师带领我们来到一块空地,将我和杨鼎分到了一组。我俩说干就动手,杨鼎拿起铁锹就开始挖坑。他先将铁锹垂直插入泥土中,又像别人那样踩了几脚后,接着就掀翻泥土,谁知铁锹泥土都纹丝不动。我赶紧过去帮忙,两人一齐使出吃奶的力气将铁锹杆使命地往下压,泥土终于翻出来,可是一看这个坑只不过才 五厘米 深而已。我俩异口同声地叫道:“不会吧!我的天啊!”我想:挖一锹就费了九年二虎之力,现挖几下骨头不散架才怪呢。便对杨鼎说:“这样可不行,必须动脑想辙才行。”正当我们冥思苦想着,夏老师走过来了,她笑着对我们讲:“挖坑时,铁锹与地面要成锐角,大约45度左右,可不能直上直下,而且要一点一点地挖。”我俩按照老师说的方法继续挖,果然省力多了,几分钟后一个约 25厘米 深的树坑就挖好了。杨鼎把小树苗行垂直放入坑中扶着,我呢将土踩碎后,用铁锹将土填入坑中。填到一半时,杨鼎提起水桶拔腿就跑打水去了,一会儿的时间他就将水提回来了,他将水缓缓倒入坑中。我们又捡了些树叶,抓了两条蚯蚓一起放入坑中,再把所有的土都填入坑中,最后用脚踩实。

我站在小树苗前,默默地对它说:“小树苗啊小树苗,你一定要成活过来,并且健康成长,明年我还会来看你的。”

大家都成功地栽好树苗,该返校了。我上车后,才感觉全身又酸又痛,但是心情却异常兴奋,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对社会、对地球、对人类都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

上一篇: 只在乎曾经拥有 下一篇: 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