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的老师

我的老师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8:49

要问我最难忘的老师是哪一个,我一定会不假思索地说:蒋老师!为什么呢,因为她以身作则,教导有方,为我们呕心呖血。 蒋老师是我一年级的语文老师,有50来岁。留着一头清爽的短发,个头不算高,两只小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经常穿一身黑色外套,虽然年纪不轻,但她对语文可是样样精通,上课时,几个没有任何关系的词,蒋老师也能编出一段顺口溜来。课堂上,她是严肃的代表,课堂外,她是活泼的领导。上课,她一本正经地讲着课,下课,她就和我们一起玩游戏,算得上老顽童了! 蒋老师叫蒋新华,因此我经常偷偷叫她新华字典,有一次被她发现了,她不但没批评我,还乐呵呵的。呵,我这个外号是有依据的,这本字典告诉了我很多道理,很多知识。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正在专心致志地练字,突然有个燕字我怎么记也记不住,想了几分钟,后来蒋老师发现了我的反常,我把难处告诉了老师,老师听后,说:这好办!于是立刻给我编了一个关于这个字的结构、意思的顺口溜,我记得大意是这样的,上面的廿是燕子头,中间的口是燕子身,两边的北是燕子翅,下面的灬是燕子尾。哇,我一下就记住了这个难记的燕,最后蒋老师还手把手再把这个燕字讲了几遍。这本字典真好用! 蒋老师,我深深感谢你为我往后四年的语文成绩打下了结实的地基,你对我的恩情,我终身难以忘怀!

我的老师

上一篇: 难忘的一天 下一篇: My fri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