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我们都是“红领巾”

我们都是“红领巾”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8:16

我有一个好朋友,名叫王宽。他是贵州人,住在我们楼下的架空层里。他爸爸妈妈是清洁工,我经常看到他们推着垃圾车很晚才回家。 还没上学的时候,我常常跟王宽一起玩。我有两辆小自行车,王宽总是不客气地骑上一辆,很快我们都学会了骑车。后来我有了一双溜冰鞋,没想到过了两天王宽也有了一双,是他爸爸捡来的,破是破了一点,但还能穿,于是我们又差不多同时学会了溜冰。 王宽常常到我家里来,我们一起玩玩具,一起看动画片,一起吃东西。我爸爸妈妈也很喜欢王宽,在我们大喊大叫,或者浑身大汗脏兮兮的时候,就会摸着我们的头笑咪咪地说:“你们两个真是让人头疼的淘气鬼。” 上小学的时候,我们搬到了新家,老房子给奶奶住了。王宽也到另外一所学校上学了,我们就很少碰到。有一天,奶奶告诉我,王宽他们也搬家了,他的爸爸找到了一个新工作,搬到附近一间大一点的房子里去了。我听了很高兴。 一天放学后,我正在奶奶家做作业,听到楼下好像有王宽的声音。跑下去一看,真的是王宽。他跟我一样穿着校服,挂着红领巾,不像以前我们手上、脸上、衣服上都黑乎乎的。王宽本来是想找我玩的,后来看见我正在做作业,就在旁边看起书来。奶奶买菜回来,看见我们真安安静静地在学习,高兴地说:“现在两个小人不一样了,都变乖了。我和王宽听到表扬有点不好意思,悄悄地说:“因为现在我们都是‘红领巾’了嘛。” 指导老师:邹群波

我们都是“红领巾”

上一篇: 我的好邻居 下一篇: 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