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雪染残冬

雪染残冬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0:51

我满心欢喜畅想着冬天,那漫天飞舞的雪啊滋润在我心间,一丝一丝冰爽甘甜,荡去这烦恼枯燥的夏天吧!我需要一场雪,用温润浇灭心头的火焰。雪花啊!你轻快的步伐何时到达?你有听到我一千零一夜的呼唤吗?愿你策马扬鞭,卷着厚重的云彩。飞扬吧!疯狂吧!我和你一起舞蹈。我歌颂你,我感谢你,赶走盛夏的炙热吧!你看那蚊蝇鸮笑着。它们猖狂着,快把他们关入地狱吧!我厌倦了灼夏的灼烤,我疲惫了湖蒸土涩的干燥,雪花啊!拯救我吧!拯救我吧!明朗的月光下,我虔心祈祷。啊!冬天到了,枯叶瑟缩着求饶。西伯利亚的寒流入境,阴云堆压着山峰。雪啊!你来的悄无声息,雪啊!你来的不合时宜。北风夹带着雪的冷漠,我的皮袄呢?我的绒帽呢?我疯狂的寻找,请不要将我冰封掉。密密匝匝的砸在我脸上,融化不了。冰冷的,冰冷,我的表情被冻掉。好冷啊!我逃回房中,水已结成冰。彻骨的寒冷比我蜷缩在墙角。我求饶,雪花仍欢快的奔跑。远方的炊烟被雪花冲散了,火焰断了,哪还有温暖?心麻木了,我凝重的呼吸着,空气凝固了,我快要窒息了。此时眼泪是热的。雪啊!你快停下吧!融化吧!我不要你了!让冬天停刹吧!太阳啊!你照耀吧!我很爱光明呢!温暖隐匿在光明中呢!我哭着像雪花求饶,银装素裹下的世界已被冻坏了。停吧!雪啊!我赞美你的纯洁善良,停吧!我大喊着。上天啊听到我的召唤,他收回了铁青的容颜。阳光初露笑靥,温暖遍撒心间。我得到光明了!无欢呼雀跃来到窗边。纯洁的事业,纤尘不染的白绢,阳光下分外耀眼。轻踩一下,印出洁白的脚印,纯洁的让人伤心。阳光啊!你为何还是冰冷的?我问着,他笑着。没有温度的灿烂伤了我的心。雪没有温度的一点一点融了。白色消匿了,一点点淡去了。可是融化的雪使空气冷了,冰了,让我更寒了。我看见了裸露的黑色土地,那斑驳的黑色像发霉的样子,白雪下的土地啊!你还是这种模样!白雪下的土地啊!你为什么不被雪染成白色!我渴望纯洁的色,已在阳光下一片片斑驳!斑驳,只剩下寒冷与狼籍一片了。雪掩饰不住龌龊,改变不了污浊。不要雪在下了,雪后是伤心的残冬,残冬。虚伪的面具啊!你糊弄了多少人,裸露的土地啊!你让多少人伤心,冬天!冬天!因为这是冬天!摧毁了你的红颜。啊!雪停了!世界还是世界,生活还是生活。我仍旧是我,梦依旧在远方,远方希望在闪光。雪化了,冬临了,西伯利亚的寒风不减伤凉。阳光啊,熠熠生光,却只是远处的畅想。衣服里外加了三层,我将手缩入袖中。不再遥望春天的信息,,不再渴望温暖会降临。这个冬天不再有温度,有的只见光明下的彻骨。谁说有阳光的地方就有温暖希望!我看不见感觉不到,阳光迷茫了我的眼睛。生活在阳光下干燥平静,我厌倦了,厌倦了。这是什么生活?冬天该有一丝色彩呢!手是冷的,心是冰的,万物是寒的。

雪染残冬

上一篇: 童年的金色足迹 下一篇: 古那镇的小魔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