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胜似亲人2

胜似亲人2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7:48

胜似亲人作者:冯淇就读学校:新密市一小三五班 辅导学校:郑州新密市珠峰奥赛学校 看这幅照片上祖孙俩拥抱的是多么的亲热,亲热的让人嫉妒,亲热的就像一家人。但是,她们并不是一家人,这里面藏着一个美丽而又感人的故事。 在一个风光秀丽、鸟语花香的村庄里,住着一群勤劳、淳朴、善良的人们。在这群人中有一位年事已高、孤苦伶仃的老奶奶,她已七十多岁,银发如霜,腿脚不灵便。唯一的儿子却在外面打工,好养家糊口。她的生活起居非常不方便。这个美丽的村庄里还住着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名叫阿拉晶莹。这个小女孩学习很优秀,还很乐于助人。阿拉晶莹有一个善良的妈妈,老奶奶的这一切都让她和她的妈妈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有一天,阿拉晶莹的妈妈要出去几天,老奶奶由谁看呢?这时阿拉晶莹开口说话了:“妈妈,您放心的走吧!他老人家由我来照看。”“那……好吧。”妈妈还有些不放心的说。有一天,阿拉晶莹一放学,连一口饭都没吃,就急着往老奶奶家走。到了老奶奶家,她连一口水都没喝,就忙着做饭、烧水……饭做好了,阿拉晶莹想起老奶奶有一些脏衣服还没有洗,就赶紧背起小竹篓往河边走去。河水很凉,刺骨的寒风把阿拉晶莹的小手吹得通红,冻得阿拉晶莹的手快要冻僵了,只得用哈气暖和。咚咚的棒槌响在溪边,和着水流的声音,组成了最美的音乐。衣服洗完了,阿拉晶莹把衣服晾在太阳底下。这一幕被老奶奶看见了,老奶奶高兴地从屋里走出来,把拐棍立在一旁,双手捧着阿拉晶莹的头,把热乎乎的脸紧贴着阿拉晶莹红彤彤的校脸,感动地说:“谢谢你孩子,这么冷的天,真是难为你了。你虽然不是我的亲人,但胜似我的亲人。”说着她们俩紧紧地抱在一起了。这时,几只小鸟唧唧喳喳地落在屋外的大树上。它们看到屋里的情景,也唱起了欢快的歌……

胜似亲人2

上一篇: 幸福在我身边 下一篇: 超级围棋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