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小圆中的大道理

小圆中的大道理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6:07

小圆中的大道理

小圆中的大道理

东方作文连锁校(马寨小学五二班)刘保岑

今天早上,我们在东方作文大课堂做了一个特别的游戏,通过画圆我领悟到了“金无足赤,人无完人”的道理。

一上课,老师就亲切地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做一个特别的游戏,就是画圆。”老师话还没说完,就有同学小声嘀咕:“画圆有什么特别的”但是我想,老师让画圆肯定有什么目的。

我们拿着笔几秒钟都画成了一个圆,但是画完一看,唉!哪是圆,简直是一个四不像的东西。老师又教了我们一个画圆的方法,这下画的圆才漂亮。

接着,老师让我们在纸上画一个大大的“米”字,又让在“米”字的顶端写上自己日常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比如,乘客、学生、客人、主人……然后自己为自己的角色分别打分,我们迫不及待的把分都打了上去。

我打的最少的是女儿和主人,因为我作为女儿连爸爸妈妈的生日都不知道,所以扣了5份;做为主人的时候也扣了5份,因为别人来我家玩时,我也不打招呼,为此,老妈老爸可没少说我。

同学们很快打完分,然后学着老师的方法,把所有标的注分点,都用弧线连起来,不一会儿一个图形就从我们手中诞生了。可它是什么形状,说像叶子吧,也不是特别像;说是石头吧,还有点离谱,但最终还是被我称为 “四不像”的东西。同学们画的形状各一,有的像酸甜可口的鸭梨,有的像飘落的树叶,还有的像珍贵的宝石。

为什么我们画出的不是圆呢?我陷入了沉思…..

最后,还是老师告诉我们,只有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好习惯,才能画好自己的圆。

上一篇: 快乐上网 下一篇: 菩陀游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