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木兰从军新编

木兰从军新编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1:16

“北风那个吹呀,白雪那个下啊”哎!离了爹妈的孩子就是惨。可是为了家人的平安,为了国家的兴亡。我也只能冒着被砍的危险女扮男装去从军。刚刚辞别了家人就想他们了那好吧就用QQ和他们联络一下免得他们太想我。哎!居然不在线,那算了,反正我还可以唱唱粥截轮的《爱上七元钱》。

木兰从军新编

木兰一个人孤单的走了一天一夜,在路上听了许多关于这次战争的情况让她百感交集。不过木兰却毫不畏惧,因为“我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战死沙场,我愿意为你到远方去”虽然我知道我唱歌很好听但是也不能耽误上前线的时间。就这样木兰跌跌撞撞来到了军营,而就在这个时候木兰却得到了一个让她伤心欲绝的消息事情是这样的。木兰刚来到军营便去报到,面试的时候长官问她想去哪个组,木兰毫不掩饰爱国之心拍拍胸脯说:“我想去最危险的那个组。”“好!年轻人好好做我相信你,有前途!这是你的分配单快去报到吧!”长官说道。木兰拿这分配单心喜若狂的准备去报到,可仔细一看。什么!?炊事班!那不就是伙头军?噢!ON!ON!我怀这一颗赤子之心来到军营竟然让我做伙头军,那不是没前途了吗?Why?Why?正当木兰感慨万千的时侯,从旁边屁颠屁颠地走来一位干干扁扁的小伙子。他见木兰在那嚎叫便迎上去问道:“这位兄台,为何在此嚎叫?莫非有什么难言之隐?不访说来听听,也许在下可以为你分忧。”木兰一脸大便的对这为风一吹就倒的小伙子说:“我哪有在嚎叫,我在唱重金属这都不懂,真是没文化!”那为小伙子依旧满面春风地对木兰说:“这位兄台,请问你被分到哪个部门?”“炊事班”木兰无奈的回答。这位小伙子高兴的快要抓狂的说:“太好了!我也是炊事班的。那以后我们就是同事了。多多指教哦。”木兰很有礼貌的说道:“也请你多多指教啊。”从此以后他们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哥们了。(除了上厕所)

这是木兰从军的第一天经过一晚的思想斗争,他决定就算做伙头军,也要做最好的伙头军。所以她想第一个到班上给班长留个好影象。在来的路上她看见前线战队正在练习就停下来在一旁偷偷的跟着练,没想到这一看就是2个时辰。当她来到班上的时候已经看到班长那高大魁梧的身影正拿着一根有长有粗的皮鞭像在等这谁。木兰战战兢兢的走到班长面前说:“Goodmoringsir,我是0078号炊事员花木兰。”班长说道:“花木兰是吧!你已经迟到了3个小时7分21秒,这个月的奖金没了!”被班长猛K的木兰被罚到后山去砍柴。不过她留了一手把阳虎(就是那位小伙子)也叫上了。到了后山就软硬兼施地让阳虎帮她砍柴,而她就练习今天偷学到的招式。顺便打打盹。就这样百般无聊的过了几个月,有一天木兰收到了家中发来的-mil,所谓“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收到家中的来信的木兰异常兴奋,爹爹在信上说家中一切安好让她安心服役。并支持木兰做个好军人为国家效力。从此木兰的爱国之心更加坚定。在一后的日子里木兰除了做饭其它的时间都在练武看兵书。

今天因为班里非常忙一直忙到晚上才休息,木兰为了多看些兵书便在大家休息之际到后山看书。还要阳虎为她开门。不料,班长竟然破天荒的查起了房。班长来到寝室发现木兰不在就问“阳虎,这个花木兰到哪去了啊?”聪明机灵的阳虎也不是盖的。忙上说道:“抱告班长,花木兰W。C去了。”“哦,那我等等他”班长说道。“什么?等他不用了吧,他最近有些便秘会很久的,班长你每天日理万机的,这么晚了还是去休息吧!”班长非常坚定的说:“没关系,我找他正好又些事,我等等。”阳虎无语。就这样等了2个多时辰也不见木兰的人影“沉默良久的班长终于发话了:“花木兰去了这么久还不回来是不是掉茅坑里了。”阳虎说:“不会吧!”就在这个时候阳虎听见了一个非常耳熟的声音是这样说的“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我是萝卜土豆回答。”阳虎只有百般无奈的回答:“我是土豆,同志终于找到你了!”一边说还提边打马虎眼聪明的木兰也收到了讯息。然后说了一句“今天茅房的人真多”在顺势看了看班长,看这班长神情模糊的眼神木兰的心里如翻江倒海一般。两人眼神交触了半分钟班长终于说了一句话:“花木兰啊,去茅房去了这么久看来你便秘的不轻啊!我建意你用大印象通便茶,我一只用这个牌子效果不错。”“谢谢!谢谢班长对我的关心,我对你的仰慕之情真是犹如长江流水滔滔不绝啊!”木兰用鬼都听得出来是拍马屁的口吻说道。班长笑得和朵花似的说:“那我走了啊,不用送了啊。”(未完待续)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写作后记:其实把这样一篇文章投到这来我是还蛮害怕的怕被那些灌水的人骂。但是我就是想用我们这一代能够很容易接受的方式去诠释一些对于我们来讲比较久远的东西。我想它没有扭曲《木兰辞》的本意,只是换了一种态度去看同一件事。我希望别人能接受它。

上一篇: 猫和老鼠的故事 下一篇: 考试是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