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

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6:10

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

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

生活中处处有科学,就连还是小学生的我,都被科学深深吸引。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科学中有丰富的知识。我们一起来体验感受吧!

一个月前,我在小区楼下见两个朋友去打乒乓球,心想也没事,便也去了。正准备打时,球不小心被压扁了,我们迅速跑向引水室,接了一杯滚烫的水把球放了进去。大家安静的等着,不一会儿,就被“嗞—嗞”的响声吵到了。“成功了!”我们三人叫着,拿起球一看,球又成圆的了。科学道理是“因为乒乓球放在开水中,里面的空气受热膨胀,它就会复原的。”科学可真有用啊!

最近蚊子不少,我可要好好防范。今天穿着一件深紫色的衣服去和朋友玩。我的心情就像沐浴在阳光下的小花一样,好到了极点。我们玩得非常开心。可我发现有不少蚊子,对我进行恐怖攻击,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回家后,我看见哥哥在上,便让哥哥帮我查查是不是有什么原因。哥哥一听哈哈大笑,说道:“你看百科全书那么多遍怎么会不明白这个道理?原因很简单:因为蚊子喜欢在弱光下活动,怕见强光。白天穿浅色衣服因为反光强烈,蚊子不喜欢,而穿深色衣服,几乎没反光,蚊子当然把它们当成主攻对象了!”听哥哥一讲我恍然大悟,连道谢都没有就换了一件浅色衣服。我决定以后少穿深色衣服。

国庆长假的一天,我见到了含羞草,果真,我一碰它,它的叶子就会合拢,叶柄也会低垂。朋友告诉我:因为含羞草体内有一个较膨大的部分—“叶枕”,叶枕里充满水,由于叶枕下半部比上半部压力大,碰一下含羞草时,叶枕下半部的水就向上半部以及两侧流去,小叶便互相合拢在一起,叶柄低垂。好可爱的含羞草!

夏天的时候,有一次我非常热,汗水浸透了短袖。一回家,我就急急忙忙打开冰箱在冷冻室里取出一个冰淇淋,大口大口的吃起来,却忘了关冰箱的门。经过冰箱时,我才想起来,连忙把冰箱门关了。要知道,不关掉冰箱门,里面的冷空气会跑出来,热空气会钻进去,食物保鲜就成问题了,而且还会消耗很多电。

科学处处在,它很有趣!我们周围都是科学,尝尝做完科学实验的滋味,好得不得了。我喜欢体验科学,从中得到无穷的乐趣,快乐的成长。

上一篇: 刺猬启示 下一篇: 新学期大扫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