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爬太阳山

爬太阳山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4:44

爬太阳山

爬太阳山

实验小学四(4)班 刘潇逸

大伯对我说:“太阳山是离太阳最近的地方。”我一直都想去看看。

大年初三的上午,我们全家终于乘车来到太阳山脚下。

抬头仰望太阳山,看到一条弯弯曲曲的石板路通向山顶,山上的树木郁郁葱葱,树枝上还覆盖着积雪,阳光普照大地,所以我一点也不觉得冷,就迫不及待地跑向上山的石板路。可是坡陡路滑,加上有积雪,我一不小心滑倒在地,“哎哟……”我大叫起来,起来一看我裤子都弄湿了。

为了防止再次摔倒,妈妈给我找了根竹棍当拐杖,转身看看后面妍钰妹妹,因为她个子小,只见她左脚迈上一步,右脚紧跟上去,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不时还传来她咯咯的笑声。看到这里,我也不甘示弱,迈开大步向前冲去,不一会儿我就到了半山腰。这时候石板路没有了,路变得越来越陡,我也更加小心谨慎了,不时还碰到很多下山的人,不断对我们说:“快了快了,前面就到了。”可是我已经精疲力竭了,都不想往上爬了,但是树枝上的小鸟在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对我说:“加油,潇逸!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我又奋力地向上爬去,耳边隐隐约约听到寺庙里传来的音乐。看来马上就要到山顶了。

我加快了脚步,抬头一看,顿时惊呆了。寺庙下面小路上、山坡上都铺盖着厚厚的白雪,就像铺上了一床厚厚的毛毯。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就像在奏一曲美妙的乐章。平时特别怕冷的我,却忍不住蹲下身来捧起洁白洁白的雪,滚起雪球。爸爸赶紧拿起相机,“咔嚓”一声给我拍下一张雪中相片……

最后,我和妹妹终于气喘吁吁地登上太阳山顶,我不禁连连夸赞道:“太阳山上白雪皑皑美如画!”但是抬头仰望天空,太阳山并不是像大伯所说离太阳最近的地方。

上一篇: 牙疼真好 下一篇: 烦恼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