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我心目中的吉祥物

我心目中的吉祥物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3:20

奥运会的吉祥物往往体现本民族的传统文化。就拿上届奥运会吉祥物雅典娜和费沃斯来说吧,根据古希腊神话记载,,他们是兄妹俩,雅典娜是智慧女神,也是胜利之神。希腊首都雅典的名字就是由此而来。费奥斯则是光明与音乐之神。选他们做吉祥物既体现了奥运精神,也突出了雅典的特点。 相信大家都十分熟悉中国的国宝大熊猫、金丝猴、藏羚羊和麋鹿等形象,还有许多表现力鲜明,风格独特的新形象。我想绝大多数的人们,都希望让藏羚羊或麋鹿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吉祥物,但是,我最想让美猴王孙悟空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吉祥物。因为孙悟空不仅十分聪明,还能让我们把许多原本不肯能办到的事情办到,我希望我国的奥运健儿都像孙悟空一样,一下把自己变成了奥运冠军,为祖国争光。既表现了中国特色,又吸收了奥运会吉祥物创作理念,也让外国朋友知道中国儿女是伟大的是了不起的。 而且,孙悟空所蕴含的强健的体魂,顽强的生命力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昭示着神圣的凝聚力和持久力,蕴含着奥运体育竞技的力量和勇气。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的体育强国、经济强国、文化强国和科技强国。 让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圣火永不停息!

我心目中的吉祥物

上一篇: 我的妈妈 下一篇: 爸爸“毛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