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护盆草的启迪

护盆草的启迪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7:24

护盆草的启迪

护盆草的启迪

作者: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小学杨思敏

在我的生命中,有许多给予我帮助的人,有教书育人的老师,有无微不至的父母,有给予帮助的陌生人,还有……

还有默默奉献的护盆草。

护盆草是大地上,花盆中,最常见的植物。它,没有人种,没有人管,但他还是顽强地生长了下来。默默地,生长着,默默地,奉献着,把全部营养交给了大地,让许多植物获取营养。它,感动了我,它,启迪了我。

冬去春来,冰雪融化,和煦的春风扑在脸上,好惬意啊。而最感动的是,一低头,看见满地护盆草,顽强生长着,默默奉献着,它好像对我说:“忘记你的烦恼,奉献你的才华。”这种精神是世间少有的。

有一次,我心血来潮,拔掉了门前所有的护盆草,想知道明年春天会不会再长,因为“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但是,令我惊讶的是,才过了一个星期,门前又长满了护盆草。顿时,我心头一颤,多么顽强的生命力,而人,有何不能如此呢?

小小的护盆草都能这样,更何况人呢,我陷入了沉思……

又是一年春天,又是满地的护盆草,只不过,还多了我满心的崇敬与钦佩,我激动地看着它。

护盆草,它没有人种,没有人管,却仍然那么顽强地生长了下来。默默地,生长着,默默地,奉献着,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大地。

护盆草,它教我顽强不屈,教我默默奉献,教我……它必将伴我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