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生活中的发现

生活中的发现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4:48

生活中的发现

生活中的发现

过去的日子,我总是个懂得感受生活的人。以为追求一件浪漫感受和不必负责的热情便是享受生活,以为在轰轰烈烈中便能品出生活的味道。其实不然,那些都只是表面的,肤浅的,只有在独处的时候,或是在忧伤的时候,才会发现生活经验真谛。

那是一个黄昏,云压得很低,雨却是蒙蒙的,细细的。一个人回家,心情很好,快到家的时候,风吹得猛了些,再也大了些,我不禁感到冷了,只好打破刚刚的宁静与浪漫,撑开伞回家,每次路过这里,总能看到一排房,匆匆而过从不在意,而在那一种难以名状的感动竟从心底升起。那房子好像撑不住这场风雨,我似乎已经看到它在摇摇欲坠。可是我却更真实的看到了那房子中昏黄的却温馨的灯光,一家兴围着方桌的怡静与温暖。在风雨中,有个家,有个避风的港湾,尽管它很简陋,但它却能为你撑起一方睛空,为你永远地点燃一盏灯,在那里静静的等着你,永远地等着你,我好感动……

我不禁加快了脚步,对家的渴求越来越强烈,我现在已经上初中了,一个星期回一次家,和我的爸爸妈妈相片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

也许,我的家既宽敞也不阔绰,但是……只有家才能给我安全和温暖,再大的风雨也打不温在家与家人呵护的笑脸,山珍海味也低不过一家人在熟悉的灯光下一顿平常的晚饭。

家对于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现在的我已经上了初中了,一个星期只能回去一次,与爸妈的相处也越来越少了,我觉得在生活中应该多和自己的父母相处,这样才不会疏远。

上一篇: ewqew 下一篇: 三个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