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画鼻子

画鼻子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3:00

在作文课上,老师说今天我们来玩画鼻子的游戏,大家都显得十分高兴.

画鼻子

游戏开始了,老师先在黑板上画好脸,接着老师用黑布把我的眼睛蒙起来,又让我转了几圈,这时,我已经有点晕头转向了.我小心翼翼地向前走去,直到我的手碰到黑板,就用右手拿着的粉笔在黑板上画了个鼻子,老师问:“画好了吗?”我回答:“画好了.”老师把黑布从我脸上拿下来时,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我仔细一看,原来我把鼻子画到了脸的旁边了.我想,可能是我走的时候,走歪了,所以鼻子才画地旁边了.我画完后,*同学也上来画鼻子,但他们依然没有画正.

第二次画前,老师为了让我们画得更好,就说了一些方法,然后才让我们画鼻子.我又一次来画鼻子了,这次画时,我首先在自己脸上量了量鼻子的高度,然后画上鼻子.我把黑布打开时,发现我画的鼻子居然画在别人的名字上,但总算位置差不多了.老师说如果把鼻子画到右边一点,那就更好了.我画过之后,老师说可以给画的人指点方向,另一位同学蒙上黑布上来画了,他本来又要画歪了,同学们喊了起来:“向左向左,再向左,再向下,再往下.”结果他画在了脸的正中间,可就是鼻子画得太小了.

通过这次画鼻子的游戏,使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太急,并且做每件事都要仔细观察.名师点评:

画鼻子游戏,很多小朋友都写过,可是每一个都有不同的乐趣。小作者画鼻子,虽然没有成功,但在总结的基础上,不断进步着。同时,小作者还在自己画和别人画的过程中领悟到做事要仔细的道理,使游戏在娱乐意义的基础上得到提升。(快乐学堂特聘教师:厉老师) 2010-9-20 10:58:26

上一篇: 我爱家乡的四季 下一篇: 大话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