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母亲,我的守护神

母亲,我的守护神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0:00

母亲,我的守护神

母亲,我的守护神

戴锦帆

“母亲呵!不在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他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

——题记

母亲, 是我寒冷时的一杯热茶,享受关爱的圣地,疲倦时的港湾,更是我的守护神。

记得在四年级时,我们班进行了一次科学其中考试。我以飞快的速度浏览了整张试卷,呀!可真简单呀!我埋头答题,只花了二十分钟就把它OK了,我连检查也不检查就交卷了。考试结束后,我满心欢喜、自以为考得很不错。

第二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期待着老师宣布成绩,当我听到一位位平时科学成绩比我差的同学都考出了高分,我更是兴高采烈。正在我得意洋洋的时候,一个无情的声音犹如晴天霹雳使我一切美好的幻想都烟消云散。“戴锦帆,89分。”这时,我再也笑不出来了,几颗泪珠的我的眼眶里直打转转,同学们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妈妈一见“情况不妙”,便马上“审问:锦帆什么事?你怎么一脸的不高兴?”我本来还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可经妈妈这么一问,我的眼泪像决了堤的潮水一样涌漫出来。一边哭一边说:“我……我……这次科学……只考了……89分。”妈妈笑着说:“一次考差了有什么关系?下次认真答题就行了,放心,妈妈不怪你,因为你是粗心大意才与高分擦肩而过的,好了,别哭了。”听了这话,我才停止了哭泣,说:“我下次不再粗心大意了。”

妈妈,在我寒冷时给我温暖,在我受到挫折时给我鼓励。母亲正像冰心奶奶说得那样,“母亲呵!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他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我只躲到你的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