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珍惜

珍惜

更新时间:2024-04-28 08:51:01

生活中有许多事物值得我们去珍惜:碧水蓝天,红花绿树构成这个绚丽美好的世界;亲情友谊,爱心善举为每个人带来心灵的温暖,这些都值得我们去珍惜。请珍惜亲情吧!亲情是母亲日日夜夜为你的付出,是父亲起早贪黑为家的打拼,是奶奶小心翼翼地缝补,是爷爷辛辛苦苦地劳动,是他们为了你可以付出一切……现在的我们早已习惯了父母悉心的呵护,习惯了兄长无私的礼让,习惯了祖父慈爱的目光,却忽略了无时无刻不萦绕在我们周围最重要的东西。正所谓:“子欲养而亲不在” ,现在起还不晚,让它在你的行动中升华吧。请珍惜友谊吧!同学之间有缘相识,是上帝的恩赐;有缘相知,是珍贵的情份。友谊,是人与人之间真挚的情感,是同学之间手拉手的美好,是朋友之间可以随时倾诉的机会……就像汪国真在《感谢》这首诗中所写到:“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请珍惜时间吧!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人的一生很短暂,时间也不会很多,但有的人却能很出色,因为他们把握了时间。有的人荒废光阴,时间就会变得很漫长,莎士比亚说过:“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说的正是这个道理吧。所以我们必须珍惜我们现在的时间,就是在珍惜我们的生命。让我们像鲁迅爷爷一样,努力“挤”出时间。请珍惜环境吧!地球是人类之家。大自然是同我们生死相依的朋友。人类的生活和生产活动都必须领先环境提供自然资源,自然环境遭到破坏必然会危及人类的自上而下和发展。我们既要合理利用自然资源,又要很好地保护环境,使它永远生机勃勃,同人类和谐发展。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一定要做到: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废水再利用;节约用电,少用空调,随手关灯……我们其实已经拥有很多,只是未曾细细体味过。只有在珍惜中,生命的乐趣才会得到淋漓尽致的诠释;只有在珍惜中,生活才会溢满充实;只有在珍惜中,心灵才能体会出身边的美丽。懂得了珍惜的道理,珍惜你所拥有的才是真正的快乐。

珍惜

上一篇: 小蜜蜂佳佳 下一篇: 爱惜我们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