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母亲节那天

母亲节那天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4:40

今天是母亲节,是所有妈妈的节日,是为了赞扬她们为我们付出一切、不顾辛劳的养育之恩。所以,我决心帮妈妈做一件事。做什么好呢?我低头看看地板。对了!每次都是妈妈把地板擦地一尘不染,今天,我要换换班,我来干! 说干就干,我神秘地对妈妈说:妈妈,请进房间。妈妈一时莫名其妙,但还是进了房间。我轻轻地关上了房门。(工作开始咯!) 我先接了满满一桶水,准备好擦地的毛巾,好了,工具OK了!我把毛巾扔进水桶,等水湿透后,撩起毛巾,两手用力挤干。我从客厅开始擦。嘿呦嘿呦我擦地可起劲了。可不一会儿,我就累了,泄气了,不想干了。正当我准备放弃的时候,我转眼一想:我做这些干吗?不是想给妈妈一个惊喜吗?怎么能说放弃就放弃呢?顿时,我又来了劲,使劲得擦呀擦。遇到特脏的地方,我先洒上点水,在用毛巾来回擦,马上就消灭了。 擦完客厅,毛巾也脏了,我想站起来搓毛巾,但觉得膝盖隐隐作痛。现在我可明白妈妈到底有多辛苦了。平时口头说说妈妈真伟大,多辛苦,心中却不以为然,觉得小事一桩而已,但实际做起来,才真正明白其中的辛酸。再说,妈妈每天除了擦地板,还要干好多活,更辛苦了!好了,客厅算是可以了,现在换厨房了!就这样,我以妈妈比我辛苦一千倍的信念,不顾劳累,仔仔细细擦干净了每一间房间的地板。擦完了最后一间,我缓缓站了起来,走到水桶旁,望着黑黑的小手、水和干净得可以照人的地板,会心地笑了。 我收拾完一切,请房间中的妈妈出来,献上学校给的祝贺母亲节的贺卡 。妈妈满脸微笑地接住贺卡,也看见了干净的地板,笑得更灿烂了。我从妈妈喜悦的目光中得知,妈妈在说:你长大了。

母亲节那天

上一篇: 夜,原来那么美…… 下一篇: 妈妈生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