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机智红小鬼

机智红小鬼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2:42

我读完了《机智红小鬼》我不禁哈哈大笑,红小鬼们人虽小,但他们一边放牛,一边为红军站岗、放哨,装成捡火柴的孩子为红军探情报。使敌人处处受击。我印象较深的是《“小叫花子”郭滴海》。故事的主要内容是:郭滴海是福建省龙岩城的儿童团员,一天,部队转移,郭滴海没来得及转移。被白军抓住了,白军说他是给红军探情报的。郭滴海说自己是小叫花子,白军看了看他睡的草堆,便相信了。郭滴海便将计就计,白天在驻地上要饭,晚上睡草堆。日子一天天过去了,白军也不太注意他了。一天,郭滴海跑出村,把敌情报告给了红军。红军让郭滴海引出敌人,用伏击的方法消灭。郭滴海跑回村和白军说:“有红军到了前面的村子已经分散了。”白军带着部队上山,郭滴海看到信号,立即隐蔽起来。红军歼灭了全部敌人。红小鬼年纪小,没有枪、没有炮。但他们以智慧取胜。他们机智、勇敢,不怕敌人,临危不惧。我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也要以智取胜,以柔克刚,不要鸡蛋碰石头,硬碰。否则,到最后吃亏、倒霉的还是自己。让我们也做一个机智的小孩吧!

机智红小鬼

上一篇: 龟美子的新伙伴 下一篇: 我想有一对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