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常回家看看

常回家看看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0:58

常回家看看太和县 李兴中心学校六(2)班孔晓庆 指导教师:陈明伟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打工,我自小就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对于我来说就是一颗孤独的小苗,奶奶就是阳光雨露,对我精心呵护。为了能有一个小弟弟,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把我抛给了奶奶。听邻居说是奶奶一口一口的把我喂大的,吃饭的时候奶奶一手抱着我一手端着碗,把饭吃到她的嘴里,然后嘴对嘴的喂我。我可以说是吃着奶奶的“奶”长大的。我记事之后,对奶奶的爱有了深深地体会。记得有一次我身上长水痘,吃了很多药,都没管用。这下可把奶奶急坏了,到处打听治疗的偏方,后来听说芦苇根可以治疗水痘,奶奶便去荷塘边为我挖芦苇根熬茶喝。河水很深,河岸很陡。但是奶奶不顾个人安危,坚持每天去挖,有一次差点掉进河里,鞋都湿了。今年我升入了离家五公里镇中心学校六年级,奶奶为我在镇上租了一间房。一个雨天的中午我放学回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正坐在我租住的小屋门前,“奶奶”我喊着扑进了奶奶的怀抱。奶奶近了屋,从随身的小包里四个烧饼。“吃吧”奶奶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说。我接过烧饼,泪水在我的眼里打转。过了一会儿,奶奶回家了,打着雨伞,穿着大胶鞋。看着年近七旬的奶奶在雨中远去的背影,我再也忍不住大哭起来。奶奶今年七十五岁了,子女们都不在家。我也不在奶奶身边了。奶奶肯定会寂寞的,奶奶每个双休日我都会回去看你的。奶奶我是你的“女儿”,我会常回家看看的。

常回家看看

上一篇: 文房四宝的选举大会 下一篇: 墙的自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