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飘动的“红丝带”

飘动的“红丝带”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6:58

飘动的“红丝带”

飘动的“红丝带”

育才小学501班 吴 迪

鲜红的领巾飘扬在胸前,我们的心情无比激动。

——— 题记

有一种颜色,5年飘扬在心目中也不褪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光荣,5年后想起还激动不已,那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有一种真情,5年在心目中不改变,那是对红领巾的真挚感情。

行走路上

傍晚放学,我哼着轻快的小调,就这样,独自享受着回家路程的轻松惬意。抬头仰望蔚蓝的天空,飘动着几朵白云,和晚霞相映衬,娇娆丰姿。忽然,我的小调停止了,本能地“哎哟!”一声,我重重地摔在硬梆梆的水泥地上。我大怒,骂到:“哪个狼心狗肺的家伙敢来拌我”。我嘟着嘴从地上爬起来,扭头一看,原来是一块砖头横在路中央。我狠狠地踢了两脚,刚想离开,一阵风吹来,我胸前的红领巾飘了起来,它好像指着我的鼻子批评我 “你还是少先队员呢?”我的脸刷地一下红了起来,我连忙弯下腰,用双手把砖头搬进路边的小树林里,以防他人再被拌倒,随着微风的吹拂,鲜艳的红领巾再次飘扬在我的胸前,像是在说:“做得对极啦,少先队员就应该这样。

温馨的家

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每一家都有自己的快乐、痛苦、难题、幸福,当然我家也不例外。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忙,我的小爷爷就在我家照顾我姐弟俩。小爷爷是从苦日子里熬出来的,特别会过,而我这个大少爷却很看不惯。天长日久,我和小爷爷之间磨磨擦擦,终于吵了起来。小爷爷气哭了,我也赌着气中午没有回家,肚子也在叫唤。我就准备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下,红领巾正好贴在我那愁眉金锁的小脸上,红领巾好像在嘲笑我说:“小迪,小迪,厚脸皮,孝敬长辈本第一。劝汝要做孝顺子,和颜悦色笑盈盈。凡事体贴长辈意,关怀备至心赤诚。人生在世记恩情, 长辈恩情不能忘,有恩不报非君子,不孝之人罪逆深,孝敬长辈子孙贤,此世长辈前世因,为何不报爷爷恩。”我的脸顿时如火烧一般的热,心里想不能一错再错了,便回到家向小爷爷道了谦。从此,我和小爷爷再也没有不愉快了。一个红领巾普普通通,但意义深重。相信在红领巾的陪伴下,我能渐渐走向人生的辉煌!

轻轻拎起队旗的一角,胸前还飘逸着鲜艳的红领巾,红领巾,让我们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肩负建设未来的重任,让眼睛充满虔诚,让胸腔灌满四海涛声,它给我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让我在不断努力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同时,寻找到了自信与成功的喜悦。火红的领巾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

上一篇: 修理水仙花的启示 下一篇: 西湖牛肉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