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珞樱之畔

珞樱之畔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5:4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珞樱之畔

引子——珞樱之畔

一排排火红的樱花树围成方圆五百里的繁华,在火红纷乱的樱花间一女子妖娆的脸独占倾城色。身着火红缎绸的女子只身躺在珞樱花畔,伴随漫天的落樱花勾唇散笑。慵懒的目光没有焦距,白皙的娇颜弹破可吹,额角的斜上方嵌着金丝玉钻雕成的珞花印。华美,凌炫。她狭长的灰紫眸在珞樱飘落的一刻闪过一丝辰光。绝美的容颜突然变得残忍,伤感漫上她的周身,邪邪笑从45度角勾起。她轻扬修长的指尖,珞樱的冷香从中缓缓弥漫开来。长而平整指甲泛着幽冷的微光,在女子指尖汇成妖红的光球,随后又淡化开来。

周围静静悄悄的,有的只有女子匀称的呼吸声和杂乱无章的心跳声,自然还有那无声胜有声的珞樱飘落声。有这一切,那女子似乎很满足。闭眼,感受。

百里珞樱,梦似芳华,娇娆女子,详寐而眠。

珞樱仍是洋洋洒洒的落下,不知何处传来一阵丝竹之音,悠悠扬扬,来回婉转。这女子一寐便是千年。

镜水阁

一身火红的衣裳裹着一女子曼妙的身材,姣洁的玉脸,灵动的眼眸,长而翘的睫毛轻轻颤动带着妩媚在空中慢慢化散开娇柔的而冰冷的气息。轻盈的舞步在白姣的汉白玉上翩翩而动,悠扬,华美。转身的刹那,忽颦璨一笑,倾国倾城,惊得台下掌声轰鸣。

没有温度的笑颜,在女子的脸上频频展现,勾的台下心向欲往。

镜水阁的一角,一少年微扬唇角。青色的长袍在他的指尖紧紧相绞,修长的指尖泛着微白的光,狭长的凤眸紧瞥着台上的女子,怵然勾唇再展笑颜,更加动人心弦,转身,往返,迈出阁门。

“九少,为何?”远处静静走来纤尘不染的白衣,柔和的棱角隐约残着丝丝笑意,琥珀色的眼眸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杀气。

“呵,我到想看看这静水台的阁主会给我怎样的惊喜。”缎灰色的袍口一把玲珑有致的扇贴着温柔的言语,一漫二散三开,冷香便袭入整个殿堂。

一曲音缓缓而闭。台下的掌声如潮水般涌来,漫上女子的周身。那红衣女子带着冷笑,望着台下,轻鞠一躬。

“娆姬姐姐,你回来了?”淡绿的身影像鸟雀般扑上去,眼里闪着满是欣喜和愉悦,纯净的眸子紧紧盯着她的一举一动,单纯的像个没有长大的女孩。

“嗯,莫儿今天很高兴?”火红的衣裳热的没有温度,但阴冷晦暗的眸内慢慢被柔波取代,她很宠溺的抱了抱莫儿,嘴角流露出真心的欢喜。“嘻嘻,当然啦,娆姬姐姐的舞步我第一次才看到诶,好美啊。”女子望着她的莫儿,苦涩在唇间荡开,她的舞步虽美,但谁又能看见华丽外表下了阴霾呢?也不知有多少人丧生在她的舞间,她的双手亦是沾满了鲜血,微涩血腥。

“哦?是么?我怎么不觉得呢?”抬眸,深邃的眼眸里泻满了绝是无奈,幽幽的眸光像碧绿的深潭,无影无踪。

“姐姐,教我好吗?我很喜欢呢。”纯净的眼里满是期待,稚气未退的脸庞憧憬的望着女子,那女子对上她的眼,轻轻摇头道:“下次吧,今天我很累呢。”温柔的语气让女子自己都觉得有些陌生,莫儿啊,不是我不教你,只是这世上的邪气你还没碰到,况且,这舞是至阴的,你又如何承受得了?

“好耶!”莫儿轻轻拍手,在娆姬身边笑个不停。幻想着自己翩翩而舞的模样,唇角笑意盎然。

火红的衣裳仍是炫目的刺眼,冰冷的气息顺着女子发出清冷的香。身后缓缓走进一人,墨色的长裳拖地,眼波流转是空洞的伤。

“阁主,九少来了。”微微有些咽哽,但气息仍是很顺的讲完。

狭长的凤眸轻轻抬起,妖紫色的眸光轻轻扫向檀木的阁楼,微微点头。那墨衣女子仿佛明白,轻轻做了一个莣仪,便退身出去。

“咯吱”一声,楼道里两抹身影轻闪而入。

“阁主别来无样?”身着缎灰色的男子微笑着开口,温润如玉的音飘入娆姬的耳中。“九少,不,九皇子?”那女子并未抬身,声音冷的让人发怵。“貘呢,不会是没到手吧?”男子未怒,倒是悠闲地轻摇白扇,调侃问道。玲珑的扇发出幽冷的光,诡异漠然。

女子从暗阁中摸出用灵玉制成的貘,随手甩给他,“拿走,镜水台还没那么无能。”男子用扇一挑,貘轻轻的落在扇端,并无声响。“这可是你用命换来的,就这么薄情?不愧是阁主。”男子温吞的声音像黯樱一样散在空中轻浮飘荡。“多谢谬赞,你们可以走了。”没有温度,尸体般的声音打破这诡异。“呵呵,真不尽人情啊。”男子停住了一会,抚了抚貘玉,随即又道:“下一个目标,杀掉祭祀==南宫墨。”

女子盯着空荡荡的房间呼吸紧促,这是命令么?指关节微微泛白,白皙的指甲深深的浸入肉中,暗红的血顺着手间滑落,勾勒出一道忧伤的弧。莫儿,你可要保持那份与世无染的心,莫让这迂腐破了那净土啊,女子脑海中浮现一女孩灿似星辰的笑颜,心顿时安定下来,轻舒素手。

安阳一中初三:蔡崇崇

上一篇: 我心中的英雄--李小龙 下一篇: 语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