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是唯一的听众——《唯一的听众》改写

我是唯一的听众——《唯一的听众》改写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3:27

我是唯一的听众——《唯一的听众》改写

我是唯一的听众——《唯一的听众》改写

一天清晨,我起床后就去楼区后边的一片树林中,那里十分情静,我每天都会去那里坐一会儿,独享着大自然的呼吸和安静。

这天,我又去了,当我坐在椅上时,突然听到了小提琴的声音,那声音十分吵闹,不堪入耳简直是一种折磨,我看见一个金发男孩在树林中的有把靠椅上拉琴,心里想:这个孩子虽然拉的很难听但是他很有恒心不放弃,我就装做聋子暗中帮助他吧。那小男孩庄重地架着小提琴好象与小提琴合而为一了,但是还缺少技术。过了一阵子,他停止了演奏,我想躲起来,但是还是被发现了他见到了我,不禁吓了一跳。他问我:“你……你是谁,你怎么在这里?”我假装听不见。我假装聋子问:“是我打扰你了?”他真相信了我是聋子。他就指指琴摇摇头意思是说拉不好,我告诉他我耳聋了,我可以用心感受音乐请你继续拉吧,我做你的听众,我也相信你拉地很好。我就住十二号楼。

以后,我每天都去树林里听,每一天都鼓励他,一天又一天,一天比一天进步,而我每天也装聋子听他拉琴。渐渐地,过去了很长一段时间他终于奏出了真正的音乐,每一次他去比赛时,我都会听,因为我终于又成功地培养了一个小提琴手。这天,我又到树林听他演奏,这次他演奏的是真正的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