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葡萄架

葡萄架

更新时间:2024-04-28 10:47:46

葡萄架

葡萄架

“啊门啊前一颗葡萄树,啊树啊上一个……”每当听到这首歌,我便想起了公园的葡萄架。

这个葡萄架藤繁叶茂,极其茂盛。它的岁数可大了,真可以称上是老爷爷了!葡萄架在早上可美极了,让我当小导游,领你们参观参观吧! 

“叽叽,叽叽。”“啾啾,啾啾。”当太阳刚露出半边脸,鸟儿们已经在欢快地唱歌。远处看,葡萄架的藤慢慢垂下来,像一位姑娘把她那长长的头发垂下来,加上雾,又好像给姑娘披上一层洁白的轻纱。

走上前去,无数根长藤垂了下来,引人注目。藤是咖啡色的,显得十分可爱。这根藤可粗了,有我手臂这么粗,还特别粗糙。摸一下,皮都掉了,露出了光滑的新皮。这藤爬啊爬啊,竟然爬了十多米远,可真是世界奇观啊!

在那长长的藤上,长出了形状各异的叶子。早晨的露珠在上面跳着欢乐的舞蹈,太阳照在露珠上闪闪发光,好似给这嫩绿的叶子戴上一串晶莹剔透的珍珠项链。叶子有三个角,边缘是锯齿形,背面有好多细细的、白白的毛。一阵微风吹过,叶子就微微摆动,好像在对我们点头微笑呢!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葡萄了!葡萄可多了,一串一串紧挨在一起,挂在了藤上。葡萄五颜六色,绿的像宝石,红的像玛瑙,紫的像钻石,还有半红半紫的呢!那葡萄可调皮了,躲在叶子的后面,好像在跟我们捉迷藏呢!那一串串水灵灵的葡萄挂在架上,真是令人垂涎三尺呀!

有许多小动物也来凑热闹。蜘蛛在藤上荡秋千;蝴蝶为葡萄献上一曲优美的舞蹈;而蚂蚁和蜜蜂呢,正争先恐后地品尝着这甜美的葡萄呢! 

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请大家来参观参观,让这一处美景在您脑海里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

谢谢!

指导老师:赖淑女

上一篇: 多彩的夏天 下一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